不支持Flash

葡媒体爆张池明加盟豪门 成足称波尔图涉嫌违规操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8:4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殷鹏)昨日葡萄牙媒体刊登一则消息称,葡萄牙超级联赛传统豪门、2004欧洲冠军杯得主波尔图队将引进一名中国年轻球员。经过记者多方确认,这名即将和波尔图队签约的中国年轻球员是来自成都谢菲联队的19岁小将张池明。如果他与波尔图正式签约,他将成为继于大宝签约本菲卡之后第二名加盟葡超豪门的中国球员。但成足谢菲联在获悉此消息后表示:波尔图俱乐部涉嫌违规操作。

  好消息:

  成都少年加盟葡超

  葡萄牙《足球部落》报道称,来自中国成都谢菲联俱乐部19岁小将张池明已经与波尔图签约,葡超冠军球队为张池明提供了为期一年的工作合同。文章中说,张池明来到葡萄牙已有一段时间,他的表现征服了青年队教练,波尔图俱乐部认为他有很大发展的潜力,所以上周已经和他完成签约工作。《葡萄牙记录报》对此也进行了报道,不过,两个报道出入很大。《葡萄牙记录报》称,来到波尔图试训后,张表现出来很大的潜力,双方将在近期签约。

  不管张池明现在签约与否,从葡萄牙媒体近似于肯定的报道口吻来看,成都少年加盟波尔图只是时间问题,张池明有为期一年的时间向蓝白军团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坏消息:

  波尔图涉嫌违规操作

  “我刚刚从网上看到这则新闻了,我能说的是,到现在为止,张池明还是成都谢菲联一线队注册球员。他加盟波尔图,我们此前并不知情,也没有收到任何有关他转会波尔图的相关手续。”昨晚,谈到张池明加盟波尔图的这则消息,成足主帅黎兵如是说。

  黎兵表示,“去年张池明就上调了一队,今年依旧是球队40人一线球员名单中的一员,并在中国足协注册。按照国际转会条例,他和波尔图签约,必须由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和成都足协出示相关证件,同时中国足协签字盖章同意,才有资格代表波尔图俱乐部上场。”黎兵强调,“我们非常希望看到有天赋的年轻队员进入欧洲豪门锻炼成长,但前提是必须通过合理合法的手续。”

  记者随后查实,2006年7月,张池明同姜晓宇等5名小将一起上调成都谢菲联一队,在去年和今年的成足的中甲参赛名单中,都能看到他的名字。这也从侧面证实,张池明到目前为止,依旧是成都谢菲联的注册球员。

  张池明档案

  外向的成足小射手

  张池明出生于1989年1月7日,他第一次在媒体上出现是在2004年,他与姜晓宇、吕晶前往英超球队埃弗顿进行了一个月的训练。随后,经过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的努力,张池明等3人还曾到英国谢菲联梯队训练,并一度代表谢菲联预备B队参加英国的青年队比赛,并有进球记录。

  记得去年7月,张池明上调成足一线队时,笔者曾对其进行过采访。张池明并非葡萄牙媒体所称的是前卫队员,而是一名

中锋。张池明身高1米80,体重达到75公斤,是成足谢菲联梯队的头号射手。张池明性格外向,自信心极强,他曾说过一句话让记者印象颇深,“我离开谢菲联时,教练对我说,可惜你不是英国人,要不然我们肯定签你。我当时就想,我要是英国人,进阿森纳预备队也没问题……”

  波尔图本赛季取得了葡萄牙超级联赛冠军,并且拿到了欧洲

冠军杯赛的资格。张池明如果能合法加盟这样的葡超豪门俱乐部,不仅让自己的未来发展极其有利,同时也给中国球员留洋开辟了新道路。早报记者殷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