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宏涛生日透露个人野心 6月成都冲超进入关键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5: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2日,凭借前锋汪嵩、罗德里格斯各自的梅开二度,五牛在新迁移的主场龙泉4比0大胜延边队。这场胜利不足喜,让五牛队上下稍微松了一口气的倒是冲超对手江苏舜天的输球。舜天1比2输给南昌八一后,以3分钟之差继续跟随广药和五牛。虽然名次上五牛并没有前进,但首次没有和江苏同分仅靠净胜球排名第二。击败延边队这天是董事长许宏涛的生日,但他最渴望的生日礼物并不是2日对延边队的这3分,而是要在6月30日击败舜天,在冲超的关键战役中和广药绝尘而去。

  即便延边足球在甲A出尽风头的时代,他们每次到成都来也是灰头土脸。2日两队的比赛毫无悬念,五牛队最关心的还是广州队和江苏队的战果,后两队的比赛都在下午3时开球,舜天的比赛还比五牛的早了一个小时。接到江苏队最终输球的消息后,许宏涛决定让现场广播报给观众听,看台上的球迷都明白这个消息的意义,他们开始整齐地高喊“江苏输了”。在充满

德甲韵味的助威声中,五牛队继续攻击势头,最终4比0大胜。延边主帅高珲将失败的原因归咎到成都的天气上,“我们的队员对天气不适应,下半场不应该被对手攻进三个球。”而实际上,当天不到30摄氏度的气温非常适合比赛。

  2日晚上,五牛队全体教练、队员齐聚酒楼贺喜,以4比0击败延边队,许宏涛收下了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晚上的生日

蛋糕上,仅插了16根生日蜡烛。许宏涛说:“大家都希望我越过越年轻,管他28岁还是30岁,要永远像16岁青年那样充满朝气。”生日许愿时,许宏涛一开始有些扭扭捏捏,在大家的“追逼”下,他终于透露了自己的野心:“希望球队能够在六月捷报频传,冲超成功。”许宏涛已经意识到,6月30日客场与江苏队的比赛,将是五牛队冲超的关键战役,“如果成功翻过去这道坎,我们冲超的难度就会降低。”

  主教练黎兵保持了一贯的冷静,他认为舜天的意外落败同样给五牛打了预防针。“我们被南京有有逼平时,外界说我们开始掉队了。当时我就说,对手一定会犯错误,因为联赛太漫长。我们也许还会犯错,如果不认识到这一点,那目前领先第三名3分的优势根本算不上优势。”

  6月对成都五牛异常重要。在6月30日前,中甲前半赛程还有三轮比赛,其中有两轮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将左右五牛队的冲超形势。6月23日第12轮,广州医药主场对阵江苏舜天,一旦广药队输球,五牛队可能乘势登顶,因为该轮五牛队将主场迎战青年军北理工,胜算较大;而如果江苏败北,那么舜天与五牛队的比分差距会进一步拉大,对五牛队的威胁势必进一步减小,五牛队只需在这一轮的主场比赛中击败北理工就可坐享其成。当然最劲爆的比赛要数许宏涛的生日愿望———6月30日第13轮,五牛队客场战胜江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