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曹限东处子秀惨败精神没输:七斗星可以变得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08:45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中甲联赛再战一轮,目前已经在积分榜上垫底的上海七斗星南下广州,挑战实力强大的领头羊广州医药,而比赛结果也全在人们的意料中:七斗星大败而归。只是这次输得多点,0比4,沈祥福一点没有给昔日爱徒曹限东留任何面子。比赛结束后,在处子秀中遭遇了大比分完败的曹限东却并没有因失利而泄气,反而对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起码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七斗星是让他看到了“星光”的,再加上恩师沈祥福赛后对其鼓励有加,这更让他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七斗星完全可以变得更强!”

  沈指导的鼓励让我感动

  在甲A时代,广药队的主帅沈祥福和七斗星队的主帅曹限东曾同在北京国安共事过,当时沈祥福是助理教练,而曹限东则是球队队长,算起来还有一段师徒之缘,然而时过境迁,现在他们双双都成了中甲俱乐部的主教练,只是一个带着最强的,一个带着最弱的。这次首尾相争,一老一小各事其主,自是不念旧情,一个在赛前就一副不认权威,死不投降的顽强架势,一个在比赛中出手毫不留情面,“以大欺小”捞足了净胜球。

  不过师徒俩在球场上是对手,走下了球场却马上叙起了旧,谈到比赛还谦虚地互相恭维起来。七斗星主帅曹限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球队输球是技不如人,主队被沈指导调教得异常强大,各方面都值得七斗星好好学习;而广州医药队的主帅沈祥福则认为,曹限东现在的最大优势就是年纪轻,有发展潜力,就好像他手里的那支球队一样,相信假以时日,他会将球队越带越好。“曹限东过去是我和金指导在国安带过的球员,这大家都知道,他作为一名年轻教练,现在才刚刚起步,在心理上和执教经验上需要一个累积的过程,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大家能给他时间,我相信他一定能带着球队走出困境。”在喜迎七连胜之余,沈祥福也不忘向昔日的弟子送上自己的祝福。

  曹限东后来表示,沈指导给他的鼓励让他很感动,他会以实际行动来回应前辈的祝福,希望下一回广药队来上海时,七斗星已经走出了困境,能以一个平等的对手身份站在他们面前。

  上半场让我看到了希望

  比赛输了,作为主教练的曹限东却并没有消沉,他依旧以其出征广州前的乐观口吻声称,七斗星昨天上半场的表现是可取的,让他看到了球队的希望:“今天的比赛结果我想不用多说,很正常,大概有些人赛前也都预想到了,这完全都是双方实力的正常反映。尤其是球队上半场的表现让我很满意,就照上半场这么打就对了。”

  曹限东赛前曾反复强调,尽管自己的上任很“不是时候”,一来就要面对中甲最强的两个对手广药队和成都队,但既然比赛是不可回避的,而比赛结果又是难以掌握的,那么就只有将指标定在比赛过程方面:打出永不服输的精神面貌来!

  昨天赛后,在被问到七斗星此战是否达到了那个“精神指标”时,曹限东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我觉得队员们今天基本上贯彻了我所制定的不言败的比赛精神,上半场无论从进攻方面还是防守方面做得都令我感到很满意,尤其是今天门将江津扑出了那么多个险球,对鼓舞全队的士气起到了催化的作用,只可惜本轮我们所面对的对手实力实在太强,再加上今天白天广州30多摄氏度的气温让队员们很难适应,本来想先守住上半场的,结果却还是被连进了两球,下半场许多队员因为体能出现了下降,所以又被对手进了两球。”曹限东不无遗憾地表示,“我看得出,队员们在场上已经尽心尽力了,今天我只承认我们是输在了实力方面,在拼搏精神方面我们可没有输,上半场有段时间我们甚至踢得还比他们好,这让我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希望,七斗星完全可以变得更强!”

  实习记者 赵一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