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伟国率七斗星返穗透心声 直言战广药仍要拼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6:30  信息时报

  

彭伟国非常热情地给依然喜爱他的广州球迷签名。时报记者
彭伟国在训练中十分认真。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10年前,彭伟国是广州足球的代表人物,球迷心目中的英雄。10年后,球迷们又在越秀山体育场看到了这张久违的面孔。不过,这次,国仔的身份是上海七斗星队的总经理兼领队,他将首次带领球队挑战自己家乡的队伍,本场比赛可谓意义非凡。

  率上海队回广州作赛

  自1997年离开太阳神,10年后重返越秀山这块曾经熟悉的场地,彭伟国自叹百感交集。“这次回到了越秀山,感觉既十分奇妙但又相当亲切。”国仔说,“1998年后我再没有在这里踢过一场比赛,如今作为教练带领另一支球队回来,感情真的很复杂。”在听说到广州球迷都十分欢迎他回家的消息,国仔笑言:“好高兴,说明广州球迷还记得我,回到广州回到越秀山的感觉真的非常亲切。”

  对于目前的广州足球,彭伟国对家乡的队伍一直未能跻身顶级联赛表示遗憾,他也希望广州队能最终冲超成功。国仔说:“非常遗憾,将近10年了,没有顶级联赛在广州打过,而在国字号的队伍里,也少见广州籍球员的身影,这是非常令人痛心的。”他又继续说道,“最希望的还是他们能冲超成功,球队也能培养多点广州本土的球星。”

  战广药仍要拼全力

  目前,上海七斗星队在中甲积分榜上垫底,球队目前困难重重。不过在展望今天下午的比赛时,彭伟国还是表现出乐观的心态,他表示一定要全力争分。国仔说:“广州队的实力肯定在我们之上,但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要全力取分。”

  尽管远赴他乡,到了上海重新做回足球的老本行,但是彭伟国对于家乡的情结还是相当深,在采访中,他说了一句:“上海当然没有广州好。”而当记者问到彭伟国是否愿意回广州效力的时候,国仔也给予了肯定的答案。“我当然非常乐意回广州,现在离乡别井从低做起,就是希望能在教练的岗位上学点东西,为以后教练位置上的工作积累基础。”

  最后国仔不无感慨地道,“回到广州的感觉真好,回广州执教我非常愿意。”

  时报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熊栩帆

  国仔回家球迷追捧

  尽管告别广州10年之久,但广州的球迷并没有忘记国仔。

  广州队的铁杆球迷们很少有观看客队训练的习惯,而上海七斗星队原定于昨天下午3点半进行场地适应训练的消息却引来了不少球迷。他们等待的原因只有一个——彭伟国。“他在广州足球历史上的地位不可替代,我从小就喜欢看他踢球。”一名球迷兴奋的表示。

  由于交通问题,上海队的大巴到下午4点左右才到达球场。彭伟国和教练组成员一样,身着一件白色的运动体恤,皮肤晒黑了许多,短短的胡须显得很精干,也带有一丝沧桑。尽管没有走在队伍前面,彭伟国还是被几个热情的球迷包围了,被要求签名、合照,国仔有些意外,也有些感动:“看来球迷们还记得我。”

  认真耐心地签了名、合了照,国仔认真地站在场边看着新帅曹限东带队训练,还不时满意地向训练中表现不错的队员报以微笑。广州下午的天气十分炎热,人站在太阳地里一会儿就会汗流浃背,但国仔投入地站在场边看比赛,半个多小时连一口水都没有喝。训练间隙,又有迟到的球迷跑来找彭伟国了。这次是两个广州球迷大联盟的代表,他们一个手中拿着当年广州太阳神的队旗,另外一个竟然拿着彭伟国1995年在太阳神时披的10号战袍,让国仔签名与留念。国仔看着这些熟悉的纪念品,也是感慨万千:“这些东西也有些年头了。”

  据悉,今天下午比赛前广州球迷大联盟将举行一个欢迎彭伟国的仪式,而且彭伟国的弟弟彭伟军将会出现在球迷中间,据闻他已受邀请成为球迷大联盟的名誉会长。

  记者 徐立和实习生 黄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