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志扬复盘大比分失利 诙谐称学生军小聪明快用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26日主场1比4大败后,金志扬回到家中对北理工的首场大比分失利进行了复盘,他也想尽快找到第一次大比分输球的原因。尽管可以简单地归纳为上半场中后卫两个带有业余性质的低级失误葬送了这场比赛,但是对手全场对北理工的制约才是最令他担心的,金指诙谐地说:“现在对手开始重视和研究我们,队员那些小聪明也快用完了。”

  “首先是自己犯错误太多了。”这是北理工对本场大比分输球的首要原因。比赛中对手排出了两名巴西外援前锋冲击北理工防线,学生军被压迫得有些紧张,第一球竟然让对方外援在防守队员密集的中路如耍杂般突破得分,第二球是北理工后卫队员横传失误,直接“助攻”了对手单刀,这是北理工罕见的失误,但金志扬赛后在休息室里很平静地接受了输球,他给队员们说:“实力不行,没关系,你们能坚持拼到最后一分钟就是好的,别泄气。”

  金教授感觉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打,对手对北理工队战术上的制约开始体现出来,他说:“队员们这样的低级失误并不是没有出现过,但是现在队员们应该了解到中甲比赛的残酷了,在大学生联赛和乙级队的时候,出现一些低级失误也没关系,对手可能抓不住,但是到了中甲就不一样了,你一犯错对手马上就能抓住。”

  本场比赛裁判员的判罚也对大比分输球有一定的影响,当时北理工通过外援金俊植的进球将比分扳成1比2时,主裁判罚北理工门将张思绊倒了对方的外援前锋,但是这个点球从慢镜头看更像是对方佯装,赛后在过道里碰到主裁时,金志扬还问对方:“这怎么是个点球呢?”主裁判只是简单地说:“碰到了。”

  赛后金志扬没有对裁判的判罚的指责,他说:“判罚是无法更改的,只有服从。”不过令他记忆深刻的是北理工的现场球迷,当裁判判罚点球时,主场球迷没有喊“黑哨”,而全场比赛结束后,球迷也没有指责北理工队,相反还对着球队喊“坚持到底”、“永不言败”,这一幕感动了久经沙场的金志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