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伟国最后一课难掩喜怒情 全场吼叫只因恨铁不成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6:15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赵一智

  昨天下午七斗星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中甲联赛,是七斗星的代理主教练彭伟国在“过渡时期”的最后一次带队比赛,赛前彭伟国曾多次流露出希望球队以一场胜利来为自己的“最后一课”画上圆满句号的愿望。然而事与愿违,球队不仅没能取胜,反而先赢后输,本赛季首次在主场净输两球,这使得平时不爱大声说话的彭伟国也急得有些沉不住气了,昨天比赛下半场他在场边第一次让人们领教了他的大嗓门。

  七斗星进球之后就“犯傻”的毛病曾在首轮联赛中出现过,当时被哈尔滨毅腾队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从而痛失3分。时隔两个月,七斗星的老毛病不仅没改,而且变本加厉,先进1球后被人一口气连扳3球,最后连主场的1分都没能保住。主教练彭伟国显然没有料想到本场比赛中,自己的球队从天堂掉到地狱是如此轻率,下半场他几乎是站在场边看完了余下的45分钟比赛,并不时冲场上场下的队员们吼叫着“还有时间,给我好好打”、“大康,换你上,快!”、“不要放弃,大家压上去啊!”诸如此类的指示,与前两场联赛中那个在临场指挥比赛时喜欢把喜怒之情深埋在心底的彭伟国相比,昨天的国仔似乎像换了个人似的,他的每一声喊都像在发泄着心中那种恨铁不成钢的不满情绪。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彭伟国总算恢复了平静,至少在表面上是这样。在谈到球队本场的表现时,他评价得细致入微,细到对每一个丢球他都总结出了不同的教训,也许是因为已经得知了新帅曹限东即将到位的消息,彭伟国似乎是在尽力想为自己“最后一课”的教学总结多留下几条可供后人参考的信息。“球队很年轻,在身心方面的确还存在许多问题,曹限东马上就会接替我上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当我的领队,辅助他好好整顿一下球队,我在这里先预祝他好运。”彭伟国最后说道。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彭伟国一脸阴沉地快步走出去,遇到相识的记者也没有像平时那样主动点头打招呼,看得出,自己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没能取得理想成绩,彭帅的心情很糟糕。

  另一方面,即将在七斗星上任的新帅曹限东昨天并没有像人们猜测的那样出现在松江体育场。据俱乐部提供的消息,本来就没有安排曹限东现场观看这场比赛的计划,这位前国脚今天才会抵达上海,并正式接过彭帅手里的教鞭。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