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第9轮评述:贫富差距两重天 生于安乐死于忧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句话也许并不适合绿茵场,尤其是中国的绿茵场。恰恰相反,中甲第九轮似乎在印证着略带点儿中国特色的“生于安乐、死于忧患”。

  上海七斗星、延边、呼和浩特,这三支赛前饱受内忧外患之痛的队伍不约而同地在本轮输球了,而且均是主场,是那个球迷习惯中未战便可占据三分利的主场。

  其实,他们何尝不想死于安乐,可他们岂能安乐。虽然对手是重庆、广药和成都这三强,但抛开实力上的对比,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那就是钱,他们的忧患之死都是金钱惹的祸。

  申思辞职其实就是为了钱,当然不是为了他自己的腰包,而是因为没钱球队无法引进好的内外援,无法引进强手,球场上就无法实现他的战术构想。不管是彭伟国还是曹限东,没有钱,七斗星永远也无法耀眼。

  

呼和浩特的李争也管不了队伍了,因为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人心之所以散了,还不是钱闹的。联赛快打了半年了,才发了一个月工资,也难怪球员们在场上为了金钱而“战斗”。李争和尚赛季的山西路虎被呼和浩特忽悠了,因为足球沙漠还是沙漠,岂能因为一棵移植来的绿树就能防风固沙,换来万亩绿洲。毕竟万亩绿洲还要靠金钱开路。

  延边也被人忽悠了,被自己人忽悠了。不到半年,延边足球高层精挑细选的经营者留下一堆外债,根本谈不上什么收入,最后人家拍屁股走人了,可苦了延边这些有着足球执着梦想的孩子们。如果不是高珲,这个队伍也散了。但是连续不胜,就算高珲再能耐又能扛多久。因为没钱就没有士气,总靠骨气度日又岂能长久。

  回头再看看这三支死于忧患的对手们,一个比一个有钱,一个比一个安乐,人家之所以敢哭着喊着要冲超,绝不仅仅因为技战术实力,真正的安乐本源是还是钱。有了钱,才有了安乐,才有了生存和胜利。

  联赛之初曾喊过冲超的南昌八一也赢了,对手是仅靠奖学金维持生计的学生军,江苏舜天赢了,赢的同样是勒紧腰带生活的哈尔滨毅腾。

  中甲各队贫富差距的现实打造着忧患和安乐两重天,有人可登天堂,有人却只能地域苟活。(球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