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延边清理门户接新财神 俱乐部换庄球队上下反应平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韩雯报道 5月21日,延边州体育局与延边登山协会负责人曹润哲正式解除经营延边足球俱乐部的合同,球队暂由延边足协托管。  几乎与去年程鹏辉下课时间相同,延边州体育局局长梁昌浩再次只给了自己请来的经营者不到半年的时间便将其请出家门,只是这一次,梁昌浩似乎意在为俱乐部的新东家入主清理门户。  

  对于解约原因,梁昌浩给出的答案是:一、俱乐部经营不善,球队冠名权至今没有落实;二、曹润哲尚未支付经营合同中规定的420万抵押金;三、不想看着曹润哲为延边足球倾家荡产。理由充分有力而又充满人性关怀。  

  来自延边登山协会的曹润哲当初曾靠广告业起家,今年初从广告同行手中抢到延边足球俱乐部的经营权准备东山再起,然而,这个足球门外汉对于这项烧钱运动明显准备不足。联赛开始前,当球队提出要前往南方集训时,曹润哲竟以经营合同中并未规定此项经费为由拒绝。接手俱乐部之后,曹润哲唯一的大笔资金入账就是每场不足10万的门票收入,曹润哲甚至还天真地以为仅靠门票收入便可支撑下去。上周球队出征重庆,曹润哲甚至被要账的民航售票工作人员堵在办公室,球队险些因无法支付路费而耽误联赛。  

  据悉,曹润哲在经营俱乐部期间东挪西借花掉了几十万,个人损失不小,但也留下了一个烂摊子:教练工资一分未结,球员工资拖欠四个月,两场比赛奖金尚未兑现。算一算也有近百万。  

  然而,这一团乱麻并未让梁昌浩头疼,“今年俱乐部的运作肯定没问题。”梁昌浩一反常态地乐观。据悉,延边足球俱乐部将暂时由延边足协托管,而这一次足协托管的时间也不会像去年那样一直到联赛结束,因为梁昌浩已经为俱乐部寻找到了新的东家,与曹润哲解约恰恰是要为新东家入主扫清障碍。  

  “玩足球必须得有雄厚的资本,曹润哲没有经济实体,玩不起,我怕他越陷入深,所以提出和他解约,这也是为了他好,为了球队好。”与曹润哲解约后,乐观的梁昌浩似乎有了新的体会,而他的乐观是有底气的。目前有两家企业正在与延边足协洽谈球队冠名赞助事宜。这两家企业均实力不俗,一家来自当地,一家则是延边之外的某知名企业,而有意全盘接手俱乐部的正是这家延边之外的企业。

  据悉,梁昌浩与该企业洽谈已有些时日,梁本想让这家企业马上入主,但该企业希望延边方面能先收拾一下上一任留下的烂摊子。如果一切顺利,该企业将在联赛下半段开始前正式入主俱乐部,并将投入300万为球队冠名。如双方合作愉快,下赛季该企业将会有更大的投入。另外一家来自当地的企业也将为球队赞助100万,暂解燃眉之急。  

  除了这两家企业的眷顾,延吉市政府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在年初赞助300万之后,近期他们还将为球队筹措200万资金。“这笔钱很快就会到账,到了之后马上就兑现拖欠的工资奖金。”对于延边足球的2007,梁昌浩踌躇满志。  

  获悉曹润哲下课的消息后,

延边队上下倒是反应平淡。“这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只要我们能踢上球,能拿到工资奖金就行。”经历了太多的风雨,延边球员已经开始麻木不仁或无欲无求。  本周六,延边队将在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广州医药队。大战之前,俱乐部重新洗牌,球队何去何从前途未卜,而球迷正在期待着高珲和他的子弟兵再现当年“宰羊高手”的奇迹。奇迹能出现吗?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