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思离开七斗星变身孩子王 依旧是足球让他倾注心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6:01  新民晚报

  

申思离开七斗星变身孩子王依旧是足球让他倾注心血

  申思训练小球员有模有样

  又见申思,不过却不是在职业联赛赛场。“消失”多日的他,昨天以“孩子王”的身份亮相杨浦区的平凉路第四小学。“这才是我们真正的兴趣所在。”指着一群在场上飞奔的十来岁小孩,申思一脸陶醉。

  自从上周出人意料地从中甲“七斗星”队火线辞职之后,申思的身影便一下子从球迷的视线中消失。曾经雄心勃勃想在教练岗位上闯出一片天地的少帅,现在在忙什么?“带带孩子,我觉得跟他们在一起很开心。”

  申思说的孩子,是他一手创办的“幸运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中的小球员。去年,从中邦队退役后的他与祁宏、张勇两名“老战友”在闵行区办起了这所业余的足球学校。昨天下午,申思带着十几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来到母校平凉四小,与这里的同龄人进行一场友谊赛。

  “这个青少年俱乐部从成立到现在都是自己在打理,不过以前做中甲教练时太忙,没太关心。现在离开了,也空闲了很多,所以想多出些力。”失去了“七斗星”主帅的座椅,申思正好可以拾起这个冷落多日的头衔:幸运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董事长。

  正因为有了“幸运星”,让离开“七斗星”的申思没有感到寂寞和失落。这里,他种下自己新的梦想。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幸运星”在上海青少年足球圈内已颇有名气,他们已经拥有100多名学员,在闵行区就成立了4个培训点。目前,祁宏正在向市体育局申请,想在上海其他区县推广“幸运星”的模式。同时,申思正在着手成立一支十三四岁阶段的少年预备队,由祁宏担任主教练,经过精心培养之后再参加一些正式比赛。网罗全上海最好的足球苗子,这是申思正在追求的一个梦想。

  从“在朝”退为“在野”,从职业变为业余,变身“孩子王”的申思并没有感到落寞。“现在我还是希望‘七斗星’队会越来越好,不过,‘幸运星’是我自己的事业,我会倾注更多的心血。再执教?最近不会有这个打算。”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