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博上演任意球直接破门好戏 从师申思已青出于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实习记者 赵一智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甲联赛第二轮“七斗星”主场迎战呼和浩特队的比赛中,主队的中场大将宋博利用一脚精妙的任意球,为本队打入了新赛季的首粒进球。然而在赛后,当提到这粒漂亮的任意球时,主帅申思和进球队员宋博却互相“推委”起了功劳。

  当场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18分钟,“七斗星”在对方禁区左前沿获得了一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结果借着巴西外援埃维顿的假动作掩护,今年刚被俱乐部引入队内、在定位球方面一直被主教练申思寄予厚望的宋博随后射出了一脚速度与角度都极为出色的任意球,皮球带着一条诡异的弧线,直挂球门左上角而入。这个堪称教科书式的任意球,让主场作战的“七斗星”在整整70分钟里一直保持着旺盛的士气。而在随后的几次前场任意球中,宋博又多次对对方球门造成威胁,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昨天的脚风特别顺”。

  虽然说到比赛结果时,进球功臣宋博难免流露出了一点失落,但对于自己的那个精彩进球,他还是显得十分满意。一开口,小伙子首先提到的是主帅申思。“今天能够帮助我们队打进新赛季的首个进球,我很兴奋,这些都要归功于申指导在平时训练时对我栽培有加。”宋博表示,“申指导的脚法大家都知道,在世界任意球大师赛上都能拿到亚军,现在能经常受到他的指点,那是我的福分。所以希望大家今天看到我们‘七斗星’第一个进球是利用直接任意球打进的时,不要觉得太奇怪,看看我们主教练是什么身份嘛!”

  无独有偶,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向主教练申思提到宋博的任意球破门时,申思也有意识地压低了自己的作用:“他罚得可比我好多了!这是今年我们队里引进的一名有着罚定位球绝活的新星,请大家以后多多关注,人家年轻人的脚法跟我比起来,可是青出于蓝胜于蓝。”有意思的是,现在“七斗星”的宋博和当年申思在

申花时一样,同样穿着14号
球衣
。申思坦言,当初引进宋博时,就是为了要给“七斗星”寻找一名中场核心。“如果‘14号’能够给他带来好运,何不就让他穿着这身战袍成长为球队的中场
发动机
呢!”

  在比赛下半场,宋博因为被对手踩伤了脚腕,一度倒地不起,随后被队友熊菲换下了场,这让主帅申思也有些担心:“回去后还要让队医好好看看,希望平安无事。”而宋博本人则显得心里比较有底:“说老实话,现在都上大巴了,脚踝这里还感觉有点疼,但应该只是硬伤,没有伤到筋骨,回去休养个两三天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说起下周末做客吉林的比赛,宋博表示自己的伤势肯定不会影响到上场:“我会争取再用任意球来为‘七斗星’建功立业的,只是下一次我想要的是3分!”

  正因为种种相似,外界也给宋博“小申思”的外号。昨晚,当把这一外号说给宋博听时,宋博显得颇为惊讶,“也有队员给我开这个玩笑,但要想达到申导球员时代的那种境界,哪有那么容易啊。当然,在某种程度上,我跟他的特点的确有点相似,因此选择14号球衣,也是为了向申导看齐。”宋博表示,他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跟申思做球员时相比,更是还有一大段路要走,因此接下来通过训练和比赛来提高自己,才是最主要的。“技术上,大局观上,包括体能等各方面,都需要我下功夫去完善。希望我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球队赢得更多的胜利吧,这是我最大的愿望。”宋博表示,既然外界给了他这个外号,他一定不会辜负外界对他的期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