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名外援表现核心作用 价廉物美给七斗星带来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1: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徐宏斌青岛报道

  72万美金——这是七斗星队三名巴西外援的总共身价,包括租借和年薪的总费用。而从昨天联赛第一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三名外援基本上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10号埃维顿还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考虑到三名外援在训练和热身赛中的表现不错,主教练申思在昨天的比赛中将三人全部安排进首发阵容,并让他们打满了全场。其中,高中锋、9号罗布森成为前锋线的箭头人物,10号埃维顿负责中场的接应和组织,5号皮孔则是后防线的核心队员之一。

  从比赛中的实际表现来看,三名外援不仅出现在三条线上,而且确实担当起了三条线的核心球员。进攻中,球队的第一攻击点几乎无一例外地选择了人高马大、技术也不错的罗布森。而在进攻组织中,埃维顿的作用显得更加突出。全场比赛,两支球队中个人控球时间最多的球员恐怕就是埃维顿了。技术出色、视野好的他,很显然已经成为了球队最不可或缺的人物之一。连技术顾问祁宏赛后也称道起来:“10号队员脚法不错,而且把整个球队给盘活了。”至于担当后防线核心的皮孔,也成为球队在青岛球门不失的功臣之一,不少七斗星将士用“稳重”来形容皮孔的表现。

  说到三名外援的表现,俱乐部不少官员赛后都笑了:“三个外援来之前,都是在巴西联赛中效力的现役球员。所以,我们不必担心他们的状态和能力。外援说白了,关键就看能力和状态。两个都能保证了,就不会差到哪里去。”俱乐部执行董事徐维还表示,三名外援的出色表示,让俱乐部更加坚定了引进第四外援的决心。“外援的巴西籍经纪人也来看比赛了。我们和他说了,叫他再去推荐一个外援来,我们还要引进一名前锋,俱乐部将为球队配备前场‘三叉戟’!”

  三名巴西外援的表现,在申思看来,属于“价廉物美”。“当这三名外援到来后不久,我们就感觉到,他们的

性价比不错,事实证明了我们的眼光。他们很快就已经适应了
中国足球
的氛围,也很快融入了球队的技战术体系中。今天的比赛,他们的发挥还是令我比较满意的,基本上贯彻了我的意图。我相信,他们今后的表现会更好。他们的表现越来越好,我对球队的前景就更有信心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