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津自信创造中国足坛神话 39岁仍将坚守中甲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55  东方体育日报
江津自信创造中国足坛神话39岁仍将坚守中甲赛场

资料图:江津仍奋战在中国职业赛场上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年轻的七斗星队,却有一个不小的奇迹。创造奇迹的主角是江津,这位39岁、身高1.98米的高龄门将,正在创造中国足坛的一段神话。

  “或许,这还真的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奇迹了。在我印象中,国内年龄最大的门将也就三十四五岁吧!”连江津本人,也惊叹于自己传奇式的绿茵经历。

  已经可以肯定的是,2007赛季为七斗星队守门的,仍是守门员教练兼队员的江津。39岁仍然奋战在第一线,江津给出一句充满自信的话:“放心吧,我的状态没问题!”

  用“大器晚成”来形容江津,似乎也不为过。2002年作为主力门将出战

世界杯时,江津已经是34岁的高龄队员。2003年从天津转会到当时的中远队时,江津则已经35岁。但是,就是在2003赛季,江津被评选为了当年联赛的最佳门将,他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圈内外的一致认可。

  “一般的运动员,到了三十四五岁后,可能大家就有疑问,他还能坚持么?不过,似乎没人疑问,江津还能守门么?”说这话时,江津显然带着不一般的自豪感和成就感。的确,无论是当年在中远,还是如今39岁高龄仍奋战在绿茵场上,却没有人怀疑江津的身手。

  当然,江津也有累的时候。“尽管门将位置对体能要求不是很高,但我毕竟是39岁的年龄了,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下来,还是觉得有些累的。我自己也的确想不守了,退下来彻底做一名教练。”江津说,“但是,球队的现状是我不能不守。下面的门将太年轻,没有什么比赛经验,更别说大赛经验了,让他们守,俱乐部和教练组都不是很放心。如果下面有门将能够顶上来的话,我就肯定不守了。没办法,俱乐部把我推到这个位置上,我必须坚持干下去。”

  那么,兼任守门员教练的江津,显然不得不把教练员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任务,尽快培养一名可以顶替他的门将来。“话是这么说,但难度很大。为什么?因为守门员不像其他位置的球员。守门员需要比赛,通过比赛积累经验。平时的训练再好,如果没比赛,还是不行。所以,对我来说,这的确有些矛盾。让小队员上来打吧,不太放心。但是,不打比赛吧,提高得慢。所以,这是一对矛盾。没办法,我现在只能继续坚持了。”

  相关报道:

  (江津畅谈缘何保障职业寿命 两点生活习惯最为重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