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前国脚有意加盟毅腾 全北亚冠英雄一才可两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22:00  新浪体育
韩国前国脚有意加盟毅腾全北亚冠英雄一才可两用

韩国前国脚王静铉

  新浪体育讯 中甲联赛的开赛日益临近,在四川成都集训的哈尔滨毅腾足球队也是积极备战。他们将在本月31号客场挑战劲敌成都谢菲联队,这也是毅腾队中甲联赛中的第一次亮相。

  在联赛备战期,曾有近30名巴西外援到球队试训,但无一人通过主教练王洪礼的法眼,将其一一打道回府。而近日,让球迷与媒体没有想到的是毅腾队打算引进韩国籍球员。前韩国国家队成员王静铉已经在毅腾队中训练多日,并凭借着良好的表现与稳健的发挥深得主教练与队友的喜爱。据分析,在联赛即将打响时,王静铉极有可能成为毅腾队引进的第一名外援。

  也许中国球迷对王静铉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对于韩国K联赛全北现代也许记忆犹新。在05年的

亚冠联赛中,全北现代队先后淘汰了中国的大连实德与上海
申花
,并最终夺得了冠军,这也让中国球迷对这支球队刮目相看。王静铉正是来自这支亚洲冠军球队,并在队中一直担任主力后卫位置。

  王静铉(Wang Jung Hyun),出生于1976年8月30日,身高182cm,体重76kg,毕业于韩国培材大学,1999年加盟K联赛豪门全北现代汽车队,并多次入选韩国国家队,截止到去年,他代表韩国国家队打了119场国际A级比赛,并有13粒进球入账。这名球员是前锋出身,后在职业生涯的后半段才改打后卫,去年的K联赛中,全北现代主教练崔康熙常常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将他推到前锋线上,也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年轻的毅腾队正是缺少这样颇具大赛经验的球员,他的引进势必会大大增加毅腾队的防守实力。

  王静铉可谓“中国球队杀手”,在亚冠联赛上两次与中国球队交手中,均有进球。去年5月,全北现代3-1战胜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正是王静铉打入了至关重要的第二球,致使大连队全盘崩溃,惨遭淘汰。接下来对阵上海申花比赛下半场从边后卫的位置提前到前腰,策动了整个战局的转变,盘活了中场,并打入两球,为全北现代队锁定了胜局。这也让中国的两支豪门俱乐部队败在了王静铉一人脚下。

  这两天王静铉在毅腾队中训练的表现也是高人一筹,不但在后卫线的防守十分稳健,有时还能传出一两脚威胁很大的传球来。他同时也具有韩国球员共有的特点——体能,在场上积极的跑动丝毫看不出他已经是年过30的老将。

  据悉,毅腾队暂时还未与该队员签约,显然引援谨慎的毅腾队还需对这位31岁高龄的韩国国脚进一步的考察。但从队员们对这位“韩国大哥”的反映来看,他的能力已经得到了毅腾队队员的认可,所以这位韩国人也极有可能穿上毅腾队的战袍,代表哈尔滨参加今年的中价联赛。

  记者通过互联网联系了部分熟悉的韩国球迷,他们对于王静铉的离开也深表惋惜,同时也祝愿这位老将在中国的联赛中能有出色的发挥。同时也看出这位多面手在韩国颇具人缘。据了解,除王静铉外,在联赛开始之前,还会有另外一名韩国国脚到毅腾队试训,这也让毅腾队的第一个对手成都谢菲联感受到一丝“韩”流。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