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升班马扬起冲超大旗 挥出重拳外援锁定巴西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14  新晚报

  昨天,记者从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获悉,为了迎接本年度中甲联赛到来,毅腾俱乐部继前段时间在国内招兵买马后,再次重拳出击,有意花重金从巴西“团购”三名外援,其中包括一位2005年南美解放者杯亚军队成员。

  去年,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在全国足球乙级联赛中异军突起,在成立俱乐部当年便获得了乙级联赛的亚军,成功晋级中甲联赛。为了备战今年的中甲联赛,毅腾俱乐部在去年11月便将刚刚从辽足副总经理位置上挂印的尹志强招至帐下,出任俱乐部常务副总。尹志强是辽足的元老,从1999年到2006年,他一直担任辽足的副总经理,对于俱乐部的管理可谓轻车熟路、经验丰富。

  随后,毅腾集团董事长崔毅透露,毅腾俱乐部有意在2007年联赛中向中超发起冲击,因此队中欲引进几个“腕儿级”外援,为冲超奠定基础。此次意欲引进的这三名巴西外援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

  据了解,这三名巴西外援分别为马克斯、阿杰诺尔和安东尼奥。其中,马克斯的名头最响,今年22岁的他曾先后效力于巴西葡萄牙人队、独立队、克里休马队、巴拉那竞技队和布拉甘迪诺队。2005年,在效力于巴拉那竞技队时,马克斯曾随队获得过南美解放者杯亚军。作为一名难得的中场全才,马克斯体魄强健、技术细腻、视野开阔、攻防俱佳,前、后腰位置都能很好的胜任,很可能会成为球队新赛季的核心人物。

  除了马克斯之外,另外两名巴西外援也是颇具实力:司职后腰的阿杰诺尔身体强壮,头球能力突出,曾两次帮助所效力的球队夺得巴西利亚州联赛的冠军;“快马”前锋安东尼奥控球出色、技术全面,门前嗅觉灵敏,出身巴西足坛名门帕尔梅拉斯队的他,先后转战多支巴西知名球队,屡获荣誉,经验丰富。

  尹志强表示,上述三人是从经纪人推荐的众多巴西职业球员中筛选出来的,比较符合球队的风格,而且从他们的自身能力上看,也比较适合毅腾队。他同时透露,目前关于三杆“洋枪”的引进事宜只剩下合同细节的问题,如不出意外,他们很快就将正式加盟。3月31日,新赛季中甲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4月7日,毅腾队将在哈工大体育场迎来第一场主场比赛,届时如果签约顺利,这三名外援将肯定登场亮相。“有了他们的加盟,我们毅腾队今年冲超的底气将会更足。”尹志强说。

  另据透露,在中国足协日前进行的新一轮YOYO体测中,毅腾队球员已经全部通过。目前球队正在海南冬训基地积极备战,在之前进行的几场教学比赛中,毅腾队表现良好,俱乐部方面对球员们的状态也比较满意。

  如此看来,毅腾队今年内有精兵,外有强将,这个中甲“升班马”的冲超愿望并非可望而不可及。(刘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