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惠通将正式落户河南 王珀离任当地企业冠名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0:25  足球-劲体育

  今年是河南的足球之年,除了中超球队建业之外,河南迎来了另一支中甲球队,西藏惠通(原山西路虎)迁入河南新乡的工作只待向足协报批,如果进展顺利,今年河南将有两支职业球队扎寨。据了解,西藏惠通落户河南后,原来把持球队的王珀将正式离队。

  新赛季西藏惠通队可能会以河南某酒业队的名称出战中甲联赛,根据双方的协议,主场的经营开发权归俱乐部所有。根据相关规定,中甲俱乐部的主场申报只需要相关俱乐部、当地足协和体育场三方面同意盖章,然后将主场申报表格上报中国足协即可。新乡体育中心曾多年承办建业队的主场比赛,场地条件应该不成问题,而河南省体育局已经收到了西藏方面的申请以及新乡市政府同意此事的意见。

  新乡体育中心相关人士透露:“首先是一家赞助企业找到我们联系的,这家希望借助足球打市场的企业曾经在上个赛季尝到了甜头,本赛季他们希望加大力度投入足球,因此和上赛季在太原过得并不如意的西藏惠通挂上钩。原本这家企业还希望能将主场放在郑州,由于没有球场接纳才选择了和我们联系。我们已经将这件事情向省足协和新乡市政府打了报告并获得批准,接下来便会向中国足协递交申请,估计过几天便会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

  西藏惠通能够落户新乡,据说西藏体育局一位河南籍副局长做了不少工作,多次和河南省体育局和河南省足协联络,加上赞助商四五酒业的董事长高峰一直对足球相当“感冒”,不仅今年为建业投资400万引进外援,还拉着西藏入住新乡。

  曾经在足球界风云一时的王珀日前已经正式离开西藏惠通队,此一消息得到新乡体育场和西藏惠通俱乐部总经理叶羽的证实。

  2003年王珀到国力队后,当年曾创造金牌球市的

陕西国力开始走下坡路,欠薪、假球风波不断,在西安、宁波都没待久。去年西藏惠通大连长波进入中甲后落户山西,但球队全年经营状况并不理想,尽管王珀提出可以拉到2000万资金,让球队今年落脚
呼和浩特
并冲超,但俱乐部老板还是对他失去了信心。再加去年中国足协把王珀列入球场禁入者名单、在杭州赛区闹出“防火防盗防王珀”的风波后,西藏惠通新的赞助商对他也不感兴趣,王珀最终选择以身体原因向俱乐部提出辞呈。在金鑫基地体测结束后两天,西藏惠通宣布王珀正式离任。

  (刘超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