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足演绎灰姑娘如何傍大款 将帅闻讯发出一连串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3: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孙立文报道

  和美的集团联姻,延边足球这个灰姑娘傍上大款的消息一时间在圈内传扬。然而,事实的真相却是“美的”这个大款主动找的灰姑娘。

  2007年元旦刚过,美的集团设在长春的吉林省营销机构负责人拨通了延边州体育局局长梁昌浩的电话,开门见山地表达收购延边足球意向,同时特别强调这是美的集团的意思。随后,双方在电话中又进行多次沟通。1月中旬,美的集团吉林省营销机构的这位负责人来到延边面会梁昌浩和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双方就收购细节进行最后磋商。1月18日,带着延边方面的条件,这位“美的”代表飞回广东向集团汇报。从美的出现到双方达成共识前后也不过20天。

  美的集团突然抛来的橄榄枝,一下子驱散了笼罩在梁昌浩心头许久的阴云。2006年5月,承担开创延边足球市场化之重任的程鹏辉下课,一时间,所有人都对延边足球市场化丧失信心,而一手操作程鹏辉入主的延边州体育局局长梁昌浩更被认定为延边足球的罪人,被千夫所指。

  上赛季,接下程鹏辉扔下的烂摊子后,梁昌浩几乎没有为延边足球拉来任何赞助,球队出征客场的经费也要靠东挪西借临时拚凑。球员因为长期拖欠工资、奖金多次罢训,甚至发展到到政府请愿。无奈之下梁昌浩只得请政府出面协调当地一家企业为球队赞助了200万,但政府也向梁昌浩发出最后通牒:一年之后,延边足球必须走向市场,政府不会再为足球投入一分钱。

  2006赛季一结束,梁昌浩便开始为新赛季的资金发愁。在敖东药业、延吉卷烟厂、冰川啤酒等几家有实力玩足球的延边当地知名大型企业明确表态不愿介入足球之后,梁昌浩终于找到有意向赞助足球的延边当地一家做出口朝鲜铁矿粉生意的企业,然而多次协商后,这家年利税3000多万的企业在面对球队一年上千万的投入时还是打了退堂鼓。

  为了凑足球队冬春训的费用,俱乐部不得不一狠心以350万的价格将赵铭和文虎一打包卖给沈阳金德。去年末,梁昌浩再次厚着脸皮求到政府,又要来了500万。随后,梁昌浩找到上赛季承包

延边队主场门票经营权的那家广告公司的老板,邀其出任延边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一起探索延边足球的市场化之路。就在这家广告企业老板答应接手,并四处寻找赞助商和开始制定新赛季经营方案时,美的集团主动找上门来了。对于焦头烂额的梁昌浩来说,财大气粗的美的集团就像一根救命稻草,于是双方一拍即合。

  “这是真的吗?人家美的能看上咱?”“不会再像程鹏辉那样忽悠我们了吧?”本报在22日率先披露了美的集团收购延边队的消息后,目前正在海南集训的延边队球员发出了一连串的问题,也有人表现出一份期待:“人家美的可是大财神爷啊,真希望延边队今后能过上好日子。”

  主教练高珲在看到媒体的报道后也连称感到十分惊讶,对于美的集团介入延边足球的真正意图,高珲表示自己不想妄加猜测:“不管他们以什么方式介入足球,对延边队来说总归是件好事,毕竟有人肯为延边足球投资了。”高珲表示,如果真能收购,希望他们能认真管理俱乐部,管理球队,在走了几名主力之后,引进外援、补充实力成为当务之急:“新赛季最好买两个好外援,球队现在年轻人太多了,需要有经验的人传帮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