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足先行试婚各打小算盘 赞助商实行两步走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3: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孙立文报道

  美的集团的财力,即使实德、鲁能、绿城等足球圈的大财团尚犹不及。2007年年初,一直远离足球的美的集团以闪电般的速度宣布介入延边足球。日前,带着美的集团董事会的指示,美的特使悄然抵达延边。据悉,双方已经就各项收购条件基本达成一致,本周之内将正式签约。

  因为是首次介入足球圈,美的集团显得非常谨慎,而这种谨慎恰恰又与延边足球在推进市场化过程中坚持的“稳定压倒一切”原则不谋而合,于是2007赛季以冠名形式初步接盘延边队,2008赛季整体收购延边足球俱乐部,全面接手一、二线球队,这便是美的集团拿下延边足球的“两步走”策略。

  之所以先行试婚,美的与延边双方各有小算盘。

  在延边方面,2005年10月程鹏辉曾许诺能拉来有实力的大商家接盘延边俱乐部,并以自己的名义与延边方面签约,但最后大商家还是没有着落,而延边方面也没法向程个人追讨违约金。因为有了这次失败经验,对于美的集团的这次收购,延边州体育局当家人梁昌浩制定出三条谈判底线:主场不能迁出延边、主教练高珲不能下岗、球队不能大换血。而实际上,美的集团在此之前早已对延边足球进行过深入调查,深知这支球队先后品尝过远嫁浙江和被人忽悠的痛苦,因此对这样近乎苛刻的要求,美的集团并未感到意外,欣然应允。但是,美的对这三条底线也是有限度接受,正式合约中将会做模糊处理,不会明确规定出球队未来几年内不得迁出延边的条款。

  美的同意先试婚也体现了“可怕的顺德人”的精明之处。面对纷繁复杂的中国足坛,初次试水的美的人也需要时间探明这个圈子的水深水浅。另外,他们还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延边足球俱乐部已经通过出售赵铭、文虎一得到了350万资金,再加上当地政府赞助到账的500万,本赛季

延边队的日子并不难过。此时以冠名形式初步介入,既省钱又可积累操作职业足球的经验。

  延边政府正想找个有实力的商家接盘足球,美的集团则看中了延边的区域商贸优势,于是政府的诚意、美的集团的战略目标似乎成为促成这桩足球买卖的主要因素,这桩足球交易背后充斥着市场的诱惑。虽然这个诱惑来自于足球,但终点却非足球本身,所以试婚这一方面一拍即合。

  据知情人透露,美的集团承诺,介入延边足球之后,将在资金上充分保障俱乐部正常运作,保障球员、教练工资奖金正常及时发放。本赛季美的集团在延边队的投入会在300万到500万之间,球队不做太大调整,更没有大量引进内外援清洗原球队班底的计划,联赛目标也确定为在保级基础上力争前八。而俱乐部总经理一职注定将由美的人出任,新人选正在物色当中,或外聘熟悉足球圈的职业经理人,或由集团本部派出内部高层管理人员担纲,延边足协派出人员辅佐美的人尽快熟悉并掌握足球圈的游戏规则。

  价格是美的收购延边队中人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也是谈判双方对外界一直避而不谈的敏感话题。据一位参与谈判的延边足球界人士透露,除了今年的300万到500万投入外,明年美的集团的全盘收购价将在1000万左右。至于收购之后如何运作俱乐部,那将是美的人的内部事务,延边方面无权干涉。但据这位知情人从美的集团谈判代表的态度分析,等到下赛季美的集团全盘接手延边足球之后,投入将会大幅增加,广召精兵强将,引进强力外援,俱乐部也会喊出明年冲超的口号。

  虽然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双方仍没正式签约,但据延边州体育局官方证实,本周之内这件事就会全部搞定。延边队本赛季主场也已经确定,将由龙井迁回到延边队过去的主场延吉人民体育场,新赛季门票经营等工作已经着手操作。

  延边俱乐部目前已到账资金有850万,如果加上门票以及场内广告等其他经营收入,将有1000万左右的资金可供使用,而一旦美的集团收购成功,再追加一部分投入,延边队的2007年将肯定不会再为钱而发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