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决战没有失败者 厦门赢得结果绿城赢得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2:0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章先清

  早报厦门电 第51分钟,厦门队任猛切入禁区,面对出击的绿城门将宋涛挑射远角,1比0。

  第70分钟,厦门队外援埃孔后场解围失误,前两天刚刚遭遇车祸的绿城前锋图穆断
球后突入禁区,晃过对方后卫后果断推射远角中的,1比1。

  这是一场让人癫狂的平局,终场哨响起的那一刻,厦门蓝狮主帅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都兴奋地扬起了双臂,数秒之后,无数“闽魔”从两米多高的西看台上纵身跃下,冲入场内。所有的主力队员都被扒光了上衣,外援乔基姆更是被扒得只剩下了一条裤衩——24轮过后,厦门积58分,和亚泰同分,领先第三名绿城6分,由于本赛季与亚泰和绿城的主客场较量均取得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根据积分相同先看相互间比赛结果的中甲联赛规则,厦门提前两轮冲超成功。6年后,厦门足球重新回到了顶级联赛。

  这是一场让人遗憾的平局,厦门人遗憾他们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没能以一场完胜为冲超献礼,还被几千里之外的

亚泰凭净胜球抢走了中甲头把交椅。而绿城人遗憾的是他们下半赛季傲视中甲的9胜2平的不败战绩并没有为冲超加重砝码,在长春亚泰4比2拿下广州日之泉之后,绿城本赛季的中超之梦只有理论上的一丝可能——由于6月11日主场1比3败在亚泰脚下,目前落后6分的绿城必须在10月15日主场击败九城、10月22日客场净胜亚泰2球以上,同时还要亚泰10月15日客场输给成都,才有机会压倒亚泰。但这种可能性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绿城的中超梦只能期待来年。

  昨天下午,这场平局令无数人体会到了人生百味。但对于PK双方而言,其实这场比赛谁也没有失败。

  厦门赢得结果

  面对第一个冲超赛点,厦门队小心翼翼。原以为他们一上来就会大举压上,一口吃掉绿城,但从上半场的45分钟来看,少帅高洪波还是以稳为主。而绿城就显得更为谨慎,力保不失球。于是,整个上半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0比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中场。

  压抑许久的蓝狮球迷打出了“拆城”的标语。下半场刚开始6分钟,任猛打破僵局,为厦门队取得领先。兴奋的球迷立即高呼“2比0”,士气正旺的厦门队趁机打出一波小高潮,幸亏顶替赛前训练突然受伤的主力门将田野上场的宋涛表现出色,绿城才在随后的时间里没有再次丢球。

  而图穆抓住对方失误为绿城扳平比分后,绿城马上又在场面上压制住了对手,比赛的最后5分钟成了厦门队拖延时间的表演,外援埃孔在反击中跑掉了鞋子后没有停止进攻,但一丢球,他就倒在地上作受伤状;下半场刚换上的赵铭在无人对抗的情况下倒地,样子像抽筋,可被担架抬下场后,他就一跃而起。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将平局保持到终场,确保提前冲超成功。

  尽管最后时刻的场面极其被动,但凭借有效的拖延战术,厦门队还是如愿提前两轮冲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高洪波只愿谈结果,不愿谈过程。他说:“这段时间我们全队的压力都很大,尤其是在

足协杯上0比5输球后,全队上下都想用提前冲超来感谢球迷。今天,我要先向大家道歉,但也请大家谅解,毕竟俱乐部有自己的考虑。值得高兴的是,我们冲超成功了!”

  绿城赢得未来

  略显沉闷的上半场过后,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厦门中心体育场的主席台上,他就是赶到厦门看球的绿城老板宋卫平。

  很快,他就看到了球队的失球,戴着墨镜的他一言不发,只是一根接一根地抽着万宝路。他担心主场0比3输给厦门的那种难堪重演。但5个月后的绿城已经不是软脚蟹,现在他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放弃。

  所以,尽管3日刚刚遭遇

车祸,但一旦确认身体无恙,绿城还是把几天没有训练的图穆排进了首发阵容,因为如今的图穆最有战斗精神,威胁也最大。果然,丢球后不到20分钟,图穆就扳平了比分,让兴奋的宋卫平和俱乐部总经理沈强不约而同地猛捶了一下桌子。

  比赛的最后20分钟,绿城依靠充沛的体能和旺盛的斗志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并不断地利用前场任意球和角球威胁对方的球门,急得观战的厦门球迷不停地为蓝狮支招——“换人啊,王博跑不动了”,“压上啊,芦欣压上啊”。而高洪波也一直不敢坐下。5个月,绿城面貌一新,他们凭借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强大的对手的尊重。厦门俱乐部老总卢光瑞竖起了大拇指:“绿城太顽强了。”而高洪波也坦言:“下半场绿城打得要比蓝狮好。”

  尽管遗憾,但绿城副总鲍仲良对球队的表现还是很满意:“踢得相当不错了,就是队员们自己觉得遗憾,其实看成绩,我们还是下半赛程的冠军!”而在新闻发布会上惜字如金的绿城主帅王政,在球队休息室里却谈了足足5分钟,他大声地告诉自己的队员:“你们不用垂头丧气的,我们今天没有失败,我为你们今天的表现感到自豪!看看图穆拼成什么样子了,看看年轻的程谋义和曹轩发挥得多稳定,我们就可以预见,未来就是我们的,我们一定能成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