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连胜继续刷新中甲连胜纪录 蓝狮冲超所向披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7:17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几轮比赛之前,就有评论称,以蓝狮的连胜势头,除非高洪波不想冲超,否则的话,其他中甲劲旅只能去争夺另外一张中超入场券。昨晚,蓝狮队主场3比2击败河南建业,再次验证了上述说法,蓝狮队也以10连胜继续刷新中甲连胜纪录,并且实现了对建业的三连胜。在中甲联赛还剩8轮的时候,蓝狮队继续领先第2名

亚泰7分,领先第3名日之泉9分,中超的大门,离厦足越来越近。

  赢得10连胜之后,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第一时间接到了市长张昌平的祝贺电话,张昌平说:“看了电视转播,我对比赛的结果非常满意,感谢蓝狮将士在场上的拼搏,厦门人民感谢你们!但是我希望你们以一个失败者去总结这场比赛,而不要把自己当作一个胜利者。整个上半场比赛,以及下半场的最后10几分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轻敌,你们踢得很糟糕。联赛还有8轮,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已经进了中超,只有两只脚都踏进中超大门,才能算真正胜利。”

  卢光瑞也对蓝狮队的比赛过程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他透露,高洪波在中场休息时,几次摔掉战术笔,并且对球员动怒,“如果谁继续在场上睡大觉,他马上可以离队。”

  或许是高洪波的怒火刺激了球员,上半场踢得非常沉闷的蓝狮球员在下半场立刻就像脱胎换骨一般勇猛。上半场比赛,直到第10分钟,蓝狮队才由吴昆盛完成第一脚射门。可是下半场刚一开始,蓝狮队就频频在建业队门前制造杀机。仅仅开场2分钟,上半场第39分钟入替状态不佳的田野的赵铭一记单刀球就险些敲开建业队的大门。第5分钟,赵铭没有再次错过机会,通过与乔吉姆的配合,赵铭为蓝狮队首开纪录,这也是赵铭今年在联赛中的第3粒进球。此外,他在

足协杯中还有1粒进球。第17分钟,张天罡突入建业队禁区,被对方后卫绊倒,主裁判张雷马上判罚点球,蓝狮队的点球专家埃孔本赛季第4次(包括足协杯)站在了点球点前,2比0,埃孔继续着在蓝狮队罚点球百分百命中的神奇。第32分钟,最近状态奇佳的乔吉姆在禁区内一个轻巧的挑射,蓝狮队将比分优势扩大为3比0。可是蓝狮队又一次犯了大比分领先之后松懈的老毛病,第41分钟和第43分钟,建业队的刘健和刘翔分别利用点球和单刀球,连扳两球。好在比赛没过多久就结束了,否则比赛的结局真是很难设想。

  蓝狮队此役由于王博的停赛,首发阵容中,后卫线上派出了李洪洋、党云飞和李鲲,守门员依旧是戚晓光;前卫线上有卢欣、任猛、埃孔、张天罡和吴昆盛;前锋线上则是田野和乔吉姆。

  昨天进行的另外5场比赛,排名2到4位的球队纷纷告捷,长春亚泰客场3比1击败延边世纪,广州日之泉客场1比0小胜成都五牛,浙江绿城主场2比0战胜青岛海信,榜眼之争日趋白热化。此外,南京有有主场2比0击败江苏舜天,大连长波主场1比1战平湖南湘军。

  下周四,蓝狮队将飞往南京,准备8月27日与江苏舜天的第19轮比赛。在江苏舜天的主场,厦足从未尝过胜利的滋味。

  花絮

  主教练签名错位

  蓝狮与建业之战,在比赛前发生了异常滑稽的一幕。双方主教练向赛事组委会提交完各自的出场名单之后,都要在名单上签名确认。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首先签名的蓝狮主帅高洪波将自己的名字签在了建业队主帅一栏。当建业主帅殷立华拿到名单准备签名时,发现高洪波签错了位置,大度的他并没有计较,而是爽快地将自己的名字签在了蓝狮主帅一栏上。也许,在殷立华的内心深处,对厦足还有一份难以割舍的情谊。

  助威棒威力无比

  昨晚6时50分,记者还没踏进中心体育场,但是在很远处就听到场内发出的巨大声响,以为场内坐了非常多的观众。可是来到场内时,却发现看台上仅仅坐了一两千人,但是几乎每个人手上都拿了两根红色的塑料助威棒,上面分别印有“厦门冲冲冲”和“蓝狮冲冲冲”的口号。这是厦足俱乐部专门订购的助威棒,免费发放给现场观战的球迷。据了解,厦足俱乐部早在几年前就打算订购这种助威棒,但是当时在国内根本找不到生产厂家,在境外订购又十分昂贵,就放弃了。随后几年,厦足的成绩和球市一直都不大好,俱乐部也无心采购助威棒了。直到现在,蓝狮队冲超在望,厦足俱乐部才有心思订购了5万根助威棒。本场比赛,到场的观众大概在六七千人左右,但是有了助威棒,颇有体育场爆满的气势。本报记者 庞顿

  赛后口水

  ●高洪波(厦门蓝狮队主帅):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教练组对结果非常满意。从这几年对建业的成绩来看,厦足并没有占多大的便宜,包括比分和对场面的控制上。对于这场比赛,我们相当相当地重视。对于下半场开始后的前30分钟,我是满意的,在进攻节奏上把握了主动。但是其余60分钟,队员们在战术打法上不够统一,位置轮转上出现了不够默契的现象。除了今天的比赛,我还想多说几句,首先,蓝狮队能走到今天,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还没有达到高人一筹的地步。后面的比赛,希望媒体和球迷的评价能更加客观;其次,足球比赛除了激情之外,在比赛中更不能轻言放弃,这一点我们要像建业队学习。下一场,我们要在客场面对克星江苏舜天,希望球员不要背上太多的包袱。

  ●殷立华(河南建业队主帅):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的球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虽然输了,但是我对大家的表现感到满意。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放弃,我要特别感谢后来被换上场的球员,他们特别尽力。对乔吉姆的防守上,我们处理得不好。年轻选手的不断进步,对于建业来说也是一种希望。 本报记者 庞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中甲 相关网页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