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客场1比0小胜成都五牛 赢球就是硬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4: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成都专电 (特派记者魏必凡)“对成都的比赛,能进几个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赢得比赛胜利,如果只进一个球就能解决战斗,那么效果同进四个球是一样的。”本赛季初,广州日之泉主场4比0大胜成都队。昨日,广州队客场再次挑战曾经痛宰过的对手,或许是深感蜀道之难,主帅麦超赛前就表示他更看重的是结果。比赛的进程果然如同麦超设想的那样,凭借亚历山大的惟一进球,广州队赢得了本赛季最难看的一场胜利。

  刘轶冰的缺阵,让广州队的中场拦截能力有所下降,顶替刘轶冰出场的李岩虽防守能力稍弱,不过在组织进攻上却强过刘轶冰。第30分钟,正是李岩中场一次极具穿透力的直传撕开了成都队站位过平的防线,亚历山大没有浪费这次单刀机会,冷静地打进了他近三轮的首粒进球。

  “只要能早点进球,比赛就会好打很多。”一切就像麦超预想的那样,虽然场面处于劣势,但广州队却率先取得进球,而且这个进球的时间也来得恰到好处。上半场取得的领先优势让广州队吃了一粒定心丸,易地再战广州队没有冒进,而是稳健地祭起防守反击的战术,1比0的比分也一直保持到终场。

  “队员们现在正在进入状态,在上一场被延边逼平后,他们经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本场比赛他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我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赛后麦超表扬了全体队员,并重点提到了进球功臣亚历山大。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亚历山大自加盟广州队后首次打满了90分钟,经此一仗,亚历山大在麦超心目中的位置无疑会更加稳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