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琦:我跟她啥事都没有 都不知道那女人是干嘛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接记者的电话时,安琦的声音依然保持着清朗。

  8月14日21点,安琦从南京飞抵大连。23点多,记者拨通了他大连家中的电话。“别在这里说吧,等我回房间咱们再聊。”安琦说着。客厅里似乎有不少人,话筒里传出的声音有些嘈杂。过了5分钟,安琦在自己房间里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TITAN:你还好吧?

  安琦:我正和家里人说起这事呢。

  >>到底是怎么回事?<<什么事都没有,要是有事情,我现在也不会呆在家里了,要是有事,我现在还应该在南京的派出所里。外面炒的什么强奸等等,都是那女人诬陷。跟你说句老实话,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那女的叫什么名,甚至连长的什么样都不记得,我当时喝多了,喝得太多。我都不知道那女人是干什么的。

  >>你没有对她施以暴力或者别的吗?<<怎么可能,我当时是喝多了,但不至于打她。要是打了她,她肯定是身上有划痕,而且我这拳头要是打下去,她也吃不消啊,肯定会肿起来。一看不就知道了吗?而她一点伤痕都没有,这点警察也可以作证的。

  >>那她为什么报警?<<我哪知道啊?当晚,我们队输了球,我又被人家进了两个球,心里不痛快,正好有几个朋友约我出去坐坐。去那之前,我喝了点酒,随后就被朋友们拽到了那里(指夜总会)。我的心情和情绪都不好,朋友见状就带着几个女孩过来和我玩骰子喝酒。我那时已经醉了,隐约记得我好像因为劝酒的事情,和一个女孩有点争执。

  可能是比赛后身体疲劳的缘故,我醉了,吐了两次,连最后怎么回的酒店都不太记得。等清醒时,警察已经在敲门,这时我才发现,我房间床上有个女孩。到了派出所,我还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后来我给几个朋友打电话,他们才告诉我,当时看我醉得厉害,就把夜总会的一个女孩找来照顾我。至于她为什么打电话报警,我到现在还纳闷。

  >>网上有很多此事的不同版本。<<啊?这些人简直是恶毒,怎么能这样无中生有?哪有的事啊?什么1500元和800元,我以自己生命担保,从来没有这样的事。唉,没想到这件事闹这么大。但我真的什么也没做啊,这样写我,岂不是太冤枉。

  >>据说孙日鹏跟你一起?<<跟他没有关系,因为那几位朋友特别想见他,我就硬把他拉去了,但这事他和我一样,也是懵懵懂懂的。

  >>听说警察对你进行了处罚,所以你才能这么快被放出来。<<外面的传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大部分是编出来的。警察说,根据国家规定,只要有人拨打110,就必须要走调查核实、录口供这套程序,让我去派出所就是这个目的。至于那女孩说我强奸,我和她被隔离开,我不知道这些事情,要是真告我强奸,她为什么又那么快反口?我以人格担保,我和她什么也没有。

  警察根本没对我罚款,谁说我被罚款了?一分钱也没罚过。我什么都没做,为什么要罚我?而且我也没被拘留,要是真被拘留,至少24小时之内我不能离开派出所,这是我们国家法律规定的。这些情况派出所都有记录,你们可以去查,怎么能违背事实乱造谣呢?

  我是早晨5点多到派出所的,上午派出所事情比较多,所以时间拖得比较长,中午过后,警察就让我走了。口供已经录完,事情也核实清楚,的确什么也没有。不过我们看到那时派出所外面围满了记者,所以就没有出去。南京警察真的很不错,他们也试图帮我找避开记者的其他通道,但没有找到。没办法,我就在派出所里等,希望外面的人快点散尽。我们队是坐11点多的飞机从南京飞大连的,我没赶上,行李都是队友帮我收拾的。我本想赶下午飞机回大连,但由于一直被记者堵着,直到晚上才回家。

  >>这件事情既然发生了,就肯定会产生一定的后果,你想过后果吗?<<(沉默了一会儿,叹口气)说到底,我就不该借酒浇愁。今年到了大连长波后,球队总是输球,而我这个位置,肯定是输球的主要责任位置。作为一个守门员,我难受啊。怪就怪自己借酒浇愁。醉酒了,被人诬陷了都说不清楚。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我也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俱乐部会怎样?他们会狠狠的处分我吗?

  与安琦的谈话在一次比一次更长的沉默和叹息中结束。从国脚,大连实德队主力门将的位置跌落到了中甲末流的大连长波,安琦几乎到了他人生中的最低谷,而这次南京事件又让他的人生曲线下滑到深渊中。2年前,人生旅程已呈现不如意的他,曾经慨叹,人生四大悲之首就是少年得志。现在,他再次为世人诠释着这句话。

  8月14日晚,当大连实德客场击败上海国际后,在回酒店的大巴车上,队员们的话题全是安琦。一位小队员叹息着,“安琦就是前些年太顺了,看来,人不时有点磨难也许是好事。”他的话一出口,大家都变得沉默不语。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6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