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乙级悬疑国力悄然解散 4月25日湖南湘军是大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9:2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秦水哈尔滨报道 4月12日,中国足协对国力的处罚令出台已11天。在以训练“抗争”10天后,国力终于撑不住了,这一天,他们静悄悄地解散。

  12日中午,当记者走进国力球员昏暗的宿舍时,这里像工地一般热闹。音乐声响彻楼道,那是田震的《好大一棵树》。有人在屋子里收拾行囊,有人在打扑克,有人在手提电脑上浏览着有关国力的消息。层子里堆着各式球鞋,还有未洗的球衣球袜。队员们在相信了
今年已经告别中甲梦后,10来天紧绷的神经彻底放松了,心态反而变得平和了。他们之间又开起了玩笑,在食堂比赛吃包子,最多的据说吃了14个。

  据悉,当天上午,队员们就接到了球队解散的命令,他们回到各自的老家等待通知,只有少数年轻球员留在哈尔滨继续训练。领队李潮在厦门得知不给注册的消息后就没有随队返回哈尔滨,而是撂挑子直接回了大连。主教练王涛也已离开,球队目前仅仅剩下了守门员教练马志勇,他将带领留队球员继续训练。俱乐部通知他们说三天后集中,但没有说三天后集中准备干什么,有没有比赛可打。虽然外界都传说国力将参加本赛季乙级联赛,但俱乐部并没有给球员们这种暗示。“能不能打上联赛,俱乐部什么都没有说,我们最近训练比较累,球队放假让我们调整一下。”回北京老家的王存对记者说。

  记者当天下午采访了足协有关人员,他们并没有承认国力打乙级联赛。事实上,现在离中国足协规定的乙级联赛报名截止时间4月17日只有5天,国力要参赛也得马上着手准备,拖欠的工资、外援的遣返、薪金的清算,都是迫不及待需要解决的难题。另一个摆在他们面前的问题是:乙级联赛对球员年龄限制很大,1980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队员只能留下4个,而现在国力队中远不止这么多。不队员对记者分析,如果不出意外,经治国、周皓罡、唐炜、刘正坤会留下,另外的王存、李洋、陶鹏、宋得胜、董鑫将不是租借到其他甲级队,就是下岗。有的球员已经在托人联系其他俱乐部。刘正坤对记者说:“我们现在不可能有什么自己的想法,看球队下一步的安排吧。足协同意我们转会,俱乐部不同意有什么用,现在想什么都没用,还是回家休几天假吧。再说现在也早过转会期了。”另有队员分析:“这个时候放假,我分析是为了准备乙级联赛,一旦足协那儿批准,球队通知谁回来,就意味着被通知的这个人可以打上联赛,没有通知到的,估计只能在家里歇着了。”曾留洋斯托克港的张晓彬10日就请假来到北京,梦想进入08国青的他来到工体,想找在这里看球的克劳琛,不过最终扑空。

  如果是打乙级,那究竟是以国力的名义,还是哈啤等企业另立一家俱乐部买下国力参赛,现在也没有定论。有消息称,国力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民即将去哈尔滨与赞助商商议下一步的策略,然而身在哈尔滨的总经理王珀否认了这一消息。

  4.25,湘军大限

  记者从中国足协得到的消息称,4月25日是湖南湘军俱乐部的“大限”,如果不能解决拖欠球员的工资问题,湘军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国力。湘军俱乐部高层也对记者表示,中国足协的确督促过他们尽快解决欠薪问题。不过从湘军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并不太担心这个,因为经过前段时间的一系列投资动荡后,现在当地政府方面已经全力介入俱乐部的重组工作。在政府的关注下,已经有好几家企业准备出资,目前正在协调的是入股方式、股份分配等问题。湘军目前欠薪的主要方面是去年的朱利安等几名外援,由于他们告到了国际足联,国际足联又反馈给了中国足协,所以中国足协颇为恼火,勒令湘军解决的也是这个问题。几名外援的欠薪加起来一共约130万元人民币,湘军高层认为,目前俱乐部重组顺利,投资方资金将很快到位,这笔钱还起来不是问题,所以湘军也根本没想过自己会成为第二个“国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