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跺跺脚轮落到中甲 大腕第一课唯有安琦哭丧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11 大河报

  本报综合消息 2005中甲并不像赛前大家预测的那样会在无人喝彩的悲凉中悄悄开场。开赛前两天,陕西国力就率先上演了一场注册权失而复得的场外好戏,西北狼今年入关,落户哈尔滨,不过,由于哈尔滨现在还是天寒地冻,陕西国力队首轮的比赛被推迟到5月7日。

   原定在3月5日举行的中甲开幕式提前一天在建业主场新乡举行,遗憾的是开幕式因为突然停电而推迟了近20分钟,河南建业队更是遗憾地以0∶1告负。

   在前天进行的其他5场比赛中,抓人眼球的场景更是层出不穷——9∶0的比分,前国门竟成漏勺……祁宏、胡云峰等这些昔日跺跺脚,中超都要抖三抖的几个角色如今也沦落到中甲,幸好两人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廉颇虽老,在中甲混碗饭本事还没忘干净。

  安琦几成漏勺

  长春亚泰队今年几乎就是半支国奥队,但是,从教练到队员,看着安琦沦落到大连长波没有一点同情的意思,更没有一个人念半点国奥香火情谊,上半场45分钟内,安琦就被打成漏勺,大连长波连吞6蛋,这创造了11年职业联赛单场失球最多的纪录。

  为了冲超,亚泰啥也顾及不到了,下半场接着猛灌,最终以9∶0的比赛平中国联赛比分最悬殊的纪录。原来的纪录保持者是2001年成都五牛11∶2狂扁四川绵阳,不过,那场比赛被足协裁定默契球。长春亚泰开门见喜的大屠杀中,号称“联赛要进20球”的罗马尼亚的国脚伊利耶独中4球,首场比赛就完成全年任务的五分之一。剩下的5粒进球则全部是安琦的国奥队友杜震宇、王栋和曹明的杰作。

  安琦赛后的含泪控诉“这场比赛不公平”显得有点苍白无力,不管如何,国字号门将的金子招牌这次让他给砸得也算不轻了。

  祁宏单骑救主

  33岁的胡云峰身披南京有有的执行主教练的帅袍,前天在上海滩对阵中甲新贵九城队,他用自己的行动树立表率,开场仅仅3分钟,胡云峰就率先攻破了把守上海九城大门前国门江津的十指关。幸好,祁宏12分钟后上演了一出单骑救主的好戏。

  蓝狮吞下升班马

  中甲另外一匹升班马吉林延边就没有上海九城那么幸运了,他们首场中甲联赛碰到的对手是一心冲超的厦门蓝狮。厦门队的外援埃孔、乔吉姆上下半场各贡献一球,2∶0取得他们冲超的第一个3分。

  舜天艰难保平

  上赛季冲超的半途而废让江苏足球很受伤,新赛季的开门红对他们今年的意义非凡。1∶1艰难逼平另一冲超的热门广州队,五台山体育场的“下课”声一浪高过一浪,有迟尚斌去年的先例,江苏的球迷对谁都不放心。

  湘军摔个大跟头

  同陕西国力一样,湖南湘军今年也是内外交困。大赛没开张,临阵先易帅,湖南湘军成为2005中甲第一个更换主教练的球队,米罗西接过中国职业球队第5个教鞭后,首场比赛就以0∶2负于青岛。输球后老米还是一脸的绅士,不过,他嘴里却祥林嫂似的念叨:“湘军不能没有刘成!”

  刘成何许人也?老米在四川队时的爱将也,湖南湘军今年打算以45万元的价格把他从四川冠城租借,无奈囊中羞涩,四川方面坚持一手交钱一人交人。三湘球迷气愤不过,发起募捐活动要留住刘成。迫于球迷、舆论的巨大压力,湘军俱乐部表示马上采取补救措施。 (首席记者 张耘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