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少帅青睐两位老外援 尚青精心打磨国力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1:26 西安晚报

  于本周二举行了冲超誓师大会的陕西国力队昨天在南郊丈八基地展开了联赛开始前最后阶段的备战,这是球队上周日返回西安后的第二堂训练课,但由于体测结束后全体将士已在成都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技战术磨合,因此,少帅尚青将训练的重点放在了确定主力阵容、增强队员间的默契程度以及制定多种攻防套路上。种种迹象表明,异常渴望中甲首轮从大连三德队身上全取三分的国力战车提前驶入了备战冲刺阶段的“快车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少帅青睐两位老外援

  在国力队本赛季的三名外援尚未确定之时,曾在甲A、甲B摸爬滚打多年的尚青便清醒地认识到外援的作用不容忽视,他认为,过去中国足球圈流行的那句“甲B看外援”的话即使放在今天也并不过时。可以说,当外援雷纳托、雷纳托金和克劳迪奥与球队会合后,尚青才真正开始对球队的主力阵容进行整合与打磨。通过与五牛队的热身赛和近期训练中的表现,小个雷纳托及雷纳托金这两位国力老臣赢得了尚青的青睐。

  小个雷纳托是三名外援中对中国联赛最为熟悉的一个,能用简单的中文与队友、教练沟通使他重返国力后如鱼得水,更令尚青看重的则是雷纳托出色的个人技术和状态。在与五牛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司职前腰的雷纳托发挥出色并打进一球,而在昨天的训练中,他也是场上最活跃、最抢眼的人物。“能凭借一己之力盘活整个球队中前场的雷纳托是我们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从尚青的评价中不难看出雷纳托将成为国力队新赛季进攻的核心。

  上赛季为国力攻入八粒进球的雷纳托金是一名勤奋型的外援,身体不算强壮,也不以速度见长的他却总是通过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拼抢在前场寻找进球良机。在国力队的国内前锋们尚不能独当一面的情况下,雷纳托金仍是球队锋线上的首选。至于新外援克劳迪奥,尚青觉得他体能不错,但防守时的位置感不强,再加上与队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因此暂时只能充当替补。

  后防危机仍然困扰少帅

  和卡洛斯一样,尚青也认为善守易攻的361阵型是最适合国力队的,昨天的分队对抗中,坚持361的主力一方便表现不俗,而模拟大连三德队打352阵型的替补一方则显得有些被动。不过,由于主力后卫刘正坤因受足协处罚前四轮不能为国力出战,因此,由周皓罡、谷红星和经治国三位北京球员拼凑而成的后防线依然不能让尚青满意和放心。

  膝盖积水的刘正坤昨天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这正好给了尚青演练后防线的机会,可防守意识不错却速度偏慢的谷红星和由前卫改打后卫的经治国都使本就不算稳固的球队后防线暴露出了更多的漏洞,对此,尚青暂时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他表示:“面对以年轻球员为主且冲击力不弱的三德队,防守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只能依靠整体的防守来弥补后防的缺陷,所以,我要求左、右边卫王存和孙峰以及另外三名中场球员赵昌宏、朱永胜和王长庆都要承担一定的防守任务。但这样一来,球队在进攻上就无法投入足够的兵力,如何解决这一攻防矛盾,我们还需要通过近期的训练、磨合来寻找最佳对策。”记者靳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