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半程马拉松赛:科门创首秀世界最快纪录

2014年04月03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26岁的肯尼亚选手科门首次亮相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便在第34届德国柏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跑出了59分14秒的今年男子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同胞莫索普4年前在意大利米兰创造的“首秀”世界最快纪录。

  赛前,男子10公里和15公里世界纪录保持者科门很自信,要冲击厄立特里亚选手塔德塞保持的58分23秒男子世界纪录。因此,从比赛开始他始终保持在第一集团,前10公里速度很快,成绩为27分40秒。

  12公里后,选手们遭遇逆风,领跑的肯尼亚选手纷纷退出,但科门和训练队友切罗本速度没减,承担了领跑者的角色。15公里时,他俩的成绩为41分44秒,破世界纪录已经无望,但冠军争夺没有结束。在最后几公里比赛中,科门和切罗本都充分发挥了冲刺能力强的优势,始终难分伯仲,最终以59秒14的相同成绩冲过终点,双双创造了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比一天前肯尼亚选手基普桑在丹麦哥本哈根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上跑出的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慢了6秒。

  最后,肯尼亚选手包揽了前5名,其中冠军幸运地落到科门头上。有趣的是,获得第3、4名的门吉奇和基穆泰成绩均为1小时00分17秒。足以说明争夺之激烈,水平之接近。

  在女子比赛中,埃塞俄比亚的塔·贝克勒在最后两公里才摆脱了肯尼亚选手穆图内从一开始的纠缠,以8秒的优势率先抵达终点获胜,成绩为1小时10分05秒,穆图内和德国选手分获第2、3名,其中后者成绩为1小时11分43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官员曝房产申报漏洞:只能报三四套难如实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