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赛4月1日起报名

2014年03月25日10:52  中国甘肃网 收藏本文
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赛4月1日起报名。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赛4月1日起报名。

  美丽兰州,为爱奔跑。一年一度的“兰州银行杯”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今年6月1日8时鸣枪开赛,预计今年将有4万人参加。这是记者24日从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据介绍,今年的比赛线路有调整,起终点均设在国际会展中心。

  今年马拉松赛预计4万人参赛

  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日上午8时鸣枪开赛,这也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与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赛事。本届赛事预计参赛规模为4万人,赛事共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5公里4个参赛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10公里6000人、5公里24000人。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赛事首次采用一次性计时芯片,选手领取计时芯片无需押金无需退还。计时芯片的采用,使得赛事更加透明,成绩更加准确。

  首次设置网上报名系统

  据悉,今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将于2014年4月1日同时启动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2014年4月30日17时,报名工作采取“所有名额报满即止”原则。广大市民可登录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lanzhoumarathon.com进行网络报名或在组委会指定地点现场报名。

  今年的比赛报名费用具体为:国外参赛者:每人30美元(或190元人民币);国内(包括港、澳、台地区)参赛者:全程马拉松每人6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50元人民币,10公里40元人民币、5公里20元人民币;学生集体报名:同一项目同一组别满30人以上,减半收费。此外,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继续采取部分报名免费政策,凡参加过兰州国际马拉松(全程)和2013年或2014年5月以前全国其它城市马拉松(全程)前100名的选手,报名参加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全程比赛均免收报名费。

  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男、女全程比赛奖金设置为:第一名4万美元(男子成绩未超过2小时09分30秒,女子成绩未超过2小时28分00秒,其奖金将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相关规定予以减付),第二名2万美元,第三名1万美元。比赛还同时设置了破纪录奖,超马拉松世界纪录,各奖励10万美元(只奖励第一名);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纪录男子(2:13:16)、女子(2:35:24)各奖励1万美元(只奖励第一名)。

  今年新增马拉松征文大赛

  为办好本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本届赛事在保留原有的马拉松摄影大赛、马拉松笑脸征集活动的基础上,增设马拉松mini跑、马拉松博览会、马拉松嘉年华和马拉松征文大赛。

  同时,2013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与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项目初步合作大获成功,为甘肃定西募集了3200棵沙棘树苗。据了解,本届赛事在保留“百万森林”公益活动基础上,还邀请“小爱也温暖”基金会加入公益阵营。赛事当天,“小爱也温暖”基金会将在主会场设置展位为山区儿童收集二手玩具。该基金会发起人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毛毛虫霍小雷也将来到现场,呼吁大家共同为山区儿童送去温暖。组委会还将邀请数百名来自全球数十个商学院的CEO参赛,组成“大咖跑团”挑战“兰马”,身体力行传递马拉松正能量。 本报首席记者 崔亚明 实习生 孙阳

  比赛线路有调整:起点、终点均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

  全程马拉松比赛路线:

  【起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向东) 省人大雁滩黄河大桥南滨河东路(向西)御景东方南滨河东路团结路口(省政协)兰州体育公园水车博览园南滨河东路(向西)市政府(市民广场)博浪(雕塑)市委百年中山铁桥(桥南)水车园南滨河东路小西湖公园黄河母亲(雕塑)小西湖立交桥(桥南—桥下穿过)南滨河中路七里河黄河大桥(桥南—桥下穿过)百合公园南滨河中路兰州卷烟厂银滩黄河大桥七里河段西引道(左转上桥)银滩黄河大桥(过桥到安宁区)北滨河西路(向西)北滨河西路(银滩湿地公园)甘农大省农科院莫高大道路口众邦大道路口【折返点】莫高大道路口省农科院甘农大北滨河西路(银滩湿地公园)银滩黄河大桥(北侧桥下穿过)北滨河西路(向东)省委党校生命之源(雕塑)北滨河西路安宁庭院七里河黄河大桥(北侧桥下穿过)北滨河中路小西湖立交桥(桥北穿过)龙源金城关北滨河东路白塔山公园北滨河东路市二院(黄河音乐喷泉)北滨河东路城关黄河大桥(北侧桥下穿过)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终点】

  半程比赛路线:

  【起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向东)省人大(左转过)雁滩黄河大桥兰州体育公园市政府博浪市委百年中山铁桥(桥南)水车园黄河母亲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过)七里河黄河大桥到达北滨河中路(左转向东)北滨河东路(向东)返回城关黄河大桥(终点)

  10公里比赛路线:

  【起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向东)省人大(左转过)雁滩黄河大桥兰州体育公园市政府博浪市委百年中山铁桥(桥南)水车园黄河母亲南滨河中路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温泉水会(左转)瓜州路500米(终点)

  迷你马拉松比赛路线:

  【起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向东)省人大(左转过)雁滩黄河大桥兰州体育公园平沙落雁(雕塑左转)南滨河东路(向西)省教育厅金昌北路北口左转金昌北路中段(终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中超-张稀哲破门 国安2-0绿地全胜登榜首
  • 娱乐全民哀悼马航坠海 众星愤怒质疑求真相
  • 财经马航承认失联航班有“危险物”锂电池
  • 科技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猎杀硅谷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大学生出家 曾经自虐留伤(组图)
  • 育儿男童没完成作业屁股被老师打成这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