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可以不是东道主没刘翔田径同样精彩

2013年09月15日10:26  东方卫报

  昨天,第十二届全运会在辽宁落下帷幕。  四年的付出,也随着圣火熄灭那一刻,似乎又回到了原点。

  但我们永远忘不了,赛场那一幕幕精彩瞬间。

  让我们一起回顾下,在这13天里,全运会赛场上那些带给我们的激情、感动……还有愤怒和质疑。本报记者 瞿俊

  气人,挺身反抗 文/婷姐妹扮演“揭黑先锋”

  女子花样游泳双人自选,这是蒋文文/蒋婷婷姐妹花职业生涯谢幕战。近乎完美发挥的她们,仅拿到一枚铜牌。

  成绩出来后,四川花游队立即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在申诉无果的情况下,两姐妹没参加颁奖仪式,也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面对不公正的待遇,文/婷姐妹没有选择沉默。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他们以个人名义在下榻的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赛后未参加颁奖仪式和赛后新闻发布会道歉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决赛成绩的质疑。望组委会给她们一个公平公正的答复。

  男人,就得多金 孙杨得瑟微博晒五块金牌

  感人,眼泪在飞

  周嘉威夺金下跪告慰亡母

  飞人,刮起风暴 张培萌双冠王接过刘翔班

  昨天上午,孙杨发了这么一条微博,“每一次出征都带着一份使命感,不想让支持我的大小伙伴们失望,我并不关心奖牌的数量和颜色,只在乎自己有没有足够拼搏和努力。很幸运,这次我hold住了……还会努力,明天更好……”配的则是五块金牌罗列在一起的图片。够得瑟!

  自从伦敦奥运会双金得主孙杨在沈阳露面,他便掀起持续不断的“孙杨热”。孙杨在本届全运会上参加了200、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并首次在大赛中挑战了100米自由泳,另外还参加了两项接力。除了首次试水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仅获铜牌外,孙杨在本届比赛参加的所有项目上均斩获金牌,共5金1铜。

  男子100米蝶泳,广东老将周嘉威,复制了浙江名将吴鹏的壮举,成就了全运会“四连冠”,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而他在摘金后的举动,更是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上岸的周嘉威跪在泳池边,双手指天落下热泪。原来,在周嘉威决赛前两天,他母亲因为癌症去世。周嘉威用这样的方式告慰天上的母亲。“比赛前妈妈去世,这让我整个人都像崩溃了一样。今天的金牌送给妈妈,她一直在身边陪我。”说这番话时,周嘉威热泪盈眶。

  中国“飞人”张培萌9月8日以10秒08夺得全运会男子100米冠军,这是他本赛季连续第五次跑入10秒10以内。虽然这位26岁的北京小伙子没有突破10秒大关,但他在莫斯科世锦赛上创造的10秒整的成绩,已追平了黄种人最快的百米速度,仅差千分之九秒就成为第一个进入世界大赛百米决赛赛场的黄皮肤亚洲人。两天后,张培萌又赢得200米金牌,成为全运会短跑“双冠王”。当人们再次提出有关“打破10秒大关”的问题时,张培萌豪气十足地回答说:“问日本和中国谁先破10秒,还不如问是苏炳添还是我。”苏炳添在全运会100米比赛中获得亚军,同样闯入世锦赛100米半决赛。

  全运会昨天结束,东道主辽宁队金牌位列第二,山东代表团成功卫冕。这是自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后,东道主首次无缘金牌榜首位。辽宁团新闻发言人岳伟表示,辽宁团无缘榜首有多个原因,包括山东实力强劲,及国家体育总局在这个全运周期,取消奥运选手联合培养、取消与西部的联合培养,让东道主损失一部分金牌。

  此外,在此届全运会综合成绩榜上,江苏以45金35银37铜,总分2588分,排名第五。

  规律,可以打破

  东道主辽宁金牌榜排第二

  救人,赛场佳话 马娇弃赛救人传递正能量

  在9月4日的帆船帆板比赛中,辽宁选手郝秀梅出发不久就因紧张和失误不慎落水,器材被水流推走,人也抽筋了。临近的四川选手马娇看到后放弃比赛,跳入水中帮助郝秀梅,并追回器材。

  马娇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她救人后说,当时救人第一,没想那么多,看到郝秀梅有危险就赶快把她救起来。辽宁队为此送来一封大红纸书写的感谢信。帆船帆板比赛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定,按照此前几轮的平均成绩给马娇计分,最终四川妹子在女子RS-X级帆板比赛中排名第16位。考虑到马娇展现出来的优秀品质、体育精神并具备较好运动潜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将她招入国家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