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翻航母,被弱旅暴揍,为什么崩盘的总是他?

2019年09月16日10:5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标题:开翻航母,被弱旅暴揍,为什么崩盘的总是他?

  奥巴梅扬梅开二度,厄齐尔犀利传球,贡多齐硬核对刚。9月15日的英超第5轮,阿森纳客战沃特福德,原本拥有一个顺风顺水的上半场。

  沃特福德赛季前四轮1平3负垫底,主帅格拉西亚一周前下课,本赛季中期从上海申花下课的弗洛雷斯接任。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三场与沃特福德的比赛,阿森纳全胜且保持零封,而且阿森纳上赛季英超仅有的一次两回合零封就是对阵沃特福德。

  然而下半场比赛,形势却风云突变。沃特福德对阿森纳发动猛攻,而枪手的防线又在关键时刻犯错。第52分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小禁区内出球失误,面对对方三人的施压不紧不慢,结果被德乌洛费乌断球,助攻克莱维利抽射破门!

  自18/19赛季以来,阿森纳已经有14次因失误丢球,同期英超最多。这种“自杀式”的防守,的确不该出现在一支志在参加欧冠的豪门球队的身上。

  沃特福德缩小比分差距后越战越勇,埃梅里却在10分钟内连续做出了三次换人调整,威洛克、托雷拉、尼尔森先后登场,换下塞瓦略斯、贡多齐和厄齐尔,拆掉了整个中场。阿森纳彻底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没有反击,任沃特福德群蜂乱舞。

  重压之下,枪手后卫再次犯错,今夏加盟的大卫·路易斯送点,这已经是他在本赛季4轮英超中送出的第2个点球。此前与利物浦的比赛,路易斯就拉拽萨拉赫送点。

  R。佩雷拉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阿森纳新赛季5轮送出3粒点球(路易斯2次,扎卡1次),自18/19赛季以来,阿森纳10次被打进点球,与布莱顿并列最多。

  比赛最后10分钟,联赛副班长沃特福德对阿森纳的后防线狂轰滥炸,枪手疲于奔命,最终在客场逼平对手。而这场比赛,也创下了一项耻辱纪录。

  自03/04赛季以来,阿森纳单场被轰31脚,这是球队在英超单场被射门的最多纪录。同时,阿森纳5场英超被轰96脚射门(31正),场均被射门19.2次,被射门次数领跑五大联赛。

  射门7-31,下半场被轰23脚,2-0领先被扳成2-2,这场典型的高开低走的比赛,埃梅里难辞其咎。本场比赛,德乌洛费乌与克莱维利各轰7脚,若不是他们射术一般,阿森纳的防线恐怕真的被打成了筛子。

  其实上赛季,埃梅里执教枪手的状态就是高开低走,开局两连败后就是各项赛事的22场不败,阿森纳始终处于争四行列。联赛下半程,曼联与切尔西陷入低迷,阿森纳30轮过后已结束BIG6间的所有比赛,位列前四。然而最被看好的他们,却在最后8轮输给了狼队、埃弗顿、水晶宫、莱斯特城,战平布莱顿,生生退出争四大战!

  赛季末的欧联杯,超巨阿扎尔打破了埃梅里的玄学,阿森纳在拥有双保险的情况下于赛季末崩盘,继续无缘欧冠。埃梅里赛季末的轮换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他毁掉了一个本有机会取得成功的处子赛季。

  埃梅里执教阿森纳以来的最大争议,恐怕就是对从法乙引进的小将贡多齐的无限信任。上赛季,贡多齐在阿森纳各项赛事中57次进入大名单,高居榜首,48次出场也仅次于伊沃比、奥巴梅扬、托雷拉、拉卡泽特,排名队内第五。这位进攻中托大、防守中散漫的小将,一度被调侃为埃梅里的亲儿子,得名“贡亲王”。

  新赛季,贡多齐继续稳坐主力,托雷拉坐上替补席,终于在北伦敦德比中,贡多齐一战征服枪迷,7次夺回球权,3次抢断,2次拦截,2次射门,1次助攻,这样的华丽数据,让枪迷也感受到了“真香”的感觉。国际比赛日中,这位20岁的小将也入选了法国国家队的大名单。

  开窍的贡多齐也在与沃特福德的比赛展现了自己的血性,在半场时1刚3为佩佩出头,依稀让人看到了维埃拉时期铁血枪手的气质。

  然而在关键时刻,埃梅里却意外换下了自己最信任的贡多齐,留下了扎卡。枪手下半场的崩盘,与埃梅里的换人有着直接关系。

  曾经在大巴黎被戏称“开翻航母”的埃梅里,一次次遇到崩盘的局面。小到一场比赛,大到一个赛季,总是葬送好局。小到临场的指挥变化,大到对球员心态的调整,埃梅里对球队做出的改变依然有限。

  今年夏天,阿森纳投入达1.5亿镑,伊沃比、拉姆塞、科斯切尔尼等老臣纷纷离队,整支球队经历了大洗牌,不算航母,也算是精装修,被寄予厚望。然而,这艘战船的起步还是不顺。

  一个人,可以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对于埃梅里和他的阿森纳球员来说,一次次崩盘,一次次失误,一次次送点,这块绊倒过自己那么多次的石头,真的就移不掉么?

  跨过这块顽石,阿森纳和埃梅里才能迈向更高的舞台。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埃梅里阿森纳崩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