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田径协会签订交流合作意向书 开辟合作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4:18  华奥星空
两岸田径协会展开合作两岸田径协会展开合作
签约现场签约现场

  华奥星空讯 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11月26日,中国田径协会与中华台北田径协会在广州签订了两岸田径项目交流合作意向书,开辟了两岸田径项目交流合作的新起点。

  近些年来,中国田径协会与中华台北田径协会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和良好的合作。2001年,海峡两岸共同举办的“北京奥运•炎黄之光──海峡两岸长跑”活动曾在社会上引起不小的反响。

  2003年开始创办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与台湾的金门马拉松赛,为两岸的长跑爱好者搭建起了交流的平台,不仅促进了我国马拉松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也为海峡两岸的文化体育交流做出了贡献。中华台北田径协会近些年还多次派运动员参加在大陆举办的国际及全国田径比赛。随着两岸关系的友好发展,今年7月,应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兼中华台北田径协会理事长蔡辰威的邀请,中国田径协会代表团在杜兆才秘书长率领下赴台湾地区进行交流访问,起到了增进友谊、加深了解的作用。

  为了建立两岸协会间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共同提高两岸田径水平,经过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签订交流合作意向书。今后,两岸田协将在教练员培训、运动员培养、信息沟通以及协会间交流等方面展开定期交流与积极合作。 (保罗)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