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最后火炬手猜想 广东奥运首金得主或者马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后点燃广州亚运会火炬的火炬手是谁?外界对此有诸多猜想。

  随着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育战略的第二次转型,要求从体育强国向体育大国迈进,着重解决让老百姓们喜闻乐见的三大球、特别是足球水平的提高已经成为了很有社会体育意义的一件事情。

  因此,当年曾经掀起“志行精神”的广东籍运动员容志行成为了最后为亚运会点燃火炬的热门人选。毕竟他的象征意义相当明显。

  “志行精神”、“女排精神”以及引起了呼喊“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口号的中国男排是中国体育从文革废墟中走出来后,那个时代最值得回味的体育精神。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

  但是目前来看,容志行成为火炬手的希望并不大,因为在10月18日深圳进行亚运会火炬传递的时候,容志行已经作为火炬手参加了火炬的传递活动。按照惯例,最终的火炬手不会在中途的地方上参与火炬传递,就跟李宁不会被安排在北京奥运会前参加火炬传递一样。同理,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冼东妹因为在北京天坛进行圣火传递的时候也担任了火炬手,所以最后的圣火也应该不会由她点燃。

  那么究竟会是谁呢?

  从历史上看,广东体育人才济济,有很多奥运冠军和名将。

  比如我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名家,前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陈镜开就是广东人,不过,根据新浪体育的了解,今年已经75岁的陈镜开老先生因为心脏搭桥手术,目前只能在家中静养,很难出门完成点燃最后火炬的使命。

  另一个最有希望的人选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第一块举重金牌的曾国强。曾国强是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第二块金牌,仅比许海峰“零的突破”晚了4个小时,他也是第一名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广东籍运动员。

  目前曾国强是广东省的体育官员,他担任火炬手绝对没有体力上的问题,此外,同样和曾国强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过举重金牌的陈伟强也可能会入选最后的5名火炬手阵容。不过,由于时年日久,现在的体育迷中还了解曾国强的人已不算多,因此也有人提出了乒乓球运动员马琳成为最后主火炬手的可能性。

  毕竟乒乓球是国球,马琳是具有代表性的选手,他虽然是辽宁人,却算是广东的运动员,也被算为广东的奥运会冠军。在年轻朝气和形象以及影响力上也更大一些。(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已经进行过火炬接力的广东籍奥运冠军和体育名家:

  容志行:深圳、孙淑伟揭阳首棒、肖俊峰深圳首棒、杨伊琳、陈燮霞、冼东妹、杨维、陈晓敏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火炬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