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伦卡遭逆转 科贝尔7连胜被终结无缘法网16强

阿扎伦卡遭逆转 科贝尔7连胜被终结无缘法网16强
2022年05月28日 06:30 新浪体育
34岁老将科贝尔挥别2022法网34岁老将科贝尔挥别2022法网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2022年法网公开赛结束第六比赛日争夺。女单方面,两位前世界第一、大满贯冠军科贝尔和阿扎伦卡双双出局无缘16强,17号种子费尔南德斯将14号种子本西奇淘汰出局后,成为下半区仍留在签表中的最高种子球员。

  女单下半区第四轮对阵

  特雷维桑VS萨斯诺维奇

  费尔南德斯[17]VS阿尼西莫娃[27]

  梅尔滕斯[31]VS高芙[18]

  泰希曼[23]VS斯蒂文斯

  前世界第一、两座大满贯得主阿扎伦卡鏖战3小时18分钟,错失6-4/4-2领先和决胜盘的发球胜赛局,以6-4/5-7/6-7(5-10)遭23号种子泰希曼逆转,无缘16强。出生于巴塞罗那,并在那里长大的瑞士姑娘泰希曼生涯首次闯入到大满贯女单第四轮,此前她在大满贯女单最好成绩只是第二轮,而今年已经七次战胜Top20球员。

  泰希曼下一轮将与大满贯冠军、2018年赛会亚军斯蒂文斯争夺一个8强席位,斯蒂文斯全场仅丢5局横扫本土小将帕里,11次出战罗兰加洛斯8次(至少)都成功闯进女单16强。

  另一位前世界第一、三座大满贯得主科贝尔连输两盘不敌萨斯诺维奇,红土赛场女单7连胜记录被终结。在已经拿下澳网、美网和温网女单冠军之后,这位34岁德国老将在法网的最好战绩是八强。萨斯诺维奇继上一轮逆转淘汰拉杜卡努之后,连续两轮击败Top20和大满贯冠军球员,也是继2018年温网之后第二次晋级大满贯16强。

  萨斯诺维奇下一轮将与新科拉巴特站冠军特雷维桑隔网而战,左手持拍的意大利人是以6-3/6-4淘汰持外卡出战的萨维尔,取得一波红土8连胜,继2020年法网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杀入大满贯第二周。

  去年赛会八强、18号种子高芙以6-3/6-4击败卡内皮,连续两年杀入法网第二周、职业生涯第五次来到大满贯第二周。她将在下轮对阵31号种子梅尔滕斯,后者6-2/6-3完胜格拉切娃,

  前大满贯四强球员、捷克的穆霍娃在赢得首盘后,由于不慎伤到右脚脚踝,不仅丢掉第二盘,且决胜盘落后时无奈退赛,连续两年止步于法网女单第三轮。27号种子阿尼西莫娃继2019年之后第二次闯入到法网16强,同时在今年前两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杀入到第二周。

  阿尼西莫娃下一轮将对阵去年美网亚军费尔南德斯,后者经历2小时49分钟的三盘鏖战艰难击败14号种子本西奇。在上半区第三轮尚未开打时,Top15种子仅剩下斯瓦泰克(1)、巴多萨(3)、萨巴伦卡(7)和佩古拉(11)四人。

  女双第二轮,4号种子张帅/麦克纳莉以6-3/6-4击败加藤未唯/苏加迪,张帅组合16强战将与科斯秋克/鲁塞隔网而战。 韩馨蕴/朱琳在首盘成功送蛋后以6-0/1-6/2-6遭到14号种子L·奇琴诺克/奥斯塔彭科逆转无缘女双16强。 

阿扎伦卡错失良机遭泰希曼逆转无缘女单16强阿扎伦卡错失良机遭泰希曼逆转无缘女单16强

  法网第六日女单完全战果

  特雷维桑6-3/6-4萨维尔[WC]

  萨斯诺维奇6-4/7-6(5)科贝尔[21]

  费尔南德斯[17]7-5/3-6/7-5本西奇[14]

  阿尼西莫娃[27]6(7)-7/6-2/3-0穆霍娃受伤退赛

  梅尔滕斯[31] 6-2/6-3格拉切娃

  高芙[18]6-3/6-4卡内皮

  泰希曼[23]4-6/7-5/7-6(10-5)阿扎伦卡[15]

  斯蒂文斯6-2/6-3帕里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