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16分钟!盘盘抢七科贝尔险胜 夺生涯第14冠

3小时16分钟!盘盘抢七科贝尔险胜 夺生涯第14冠
2022年05月22日 00:33 新浪体育
老将科贝尔夺得六年来首个红土赛事女单冠军老将科贝尔夺得六年来首个红土赛事女单冠军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2022年WTA250斯特拉斯堡站结束女单决赛争夺。赛会2号种子、德国老将科贝尔,经过3小时16分钟的三盘苦战,以7-6(5)/6(0)-7/7-6(5)艰难击败21岁的斯洛文尼亚球员尤万,继去年巴特洪堡站之后夺得个人近11个月来的首冠,也是六年来的首个红土赛事单打冠军,职业生涯WTA女单冠军数增加至14个。

  科贝尔近六年来首次亮相巡回赛红土赛事女单决赛,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5个WTA红土单打决赛。与科贝尔争冠的是现世界排名第81位的尤万,此役是21岁的斯洛文尼亚球员首次亮相WTA巡回赛女单决赛。不过在2020年法网首轮比赛中,当时排名还在百名开外的尤万以两个6-3胜出将科贝尔淘汰。

  本场比赛由中国籍裁判张娟主裁。第一盘比赛,科贝尔在2-5落后的被动局面下奋起直追,其中在第10局还挽救了一个盘点,最后抢七局7-5拿下,从而先赢一盘。

  第二盘,科贝尔1-4落后时连追四局,不过在进入抢七局后,尤万连赢7分,以7-0赢得抢七,并因此扳回一盘,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争夺。

  第三盘比赛,科贝尔第3局率先破发后立即便让尤万回破,之后再次抢七,科贝尔始终领先,虽然优势不大,随着科贝尔一记漂亮的穿越球得分,德国老将以7-5赢得决胜盘抢七,从而2-1击败尤万,从而在个人近4场泥地赛事决赛中全部获得胜利。这也是科贝尔的第一个室外红土巡回赛冠军

  尤万在法网女单首轮将面对资格赛球员、19岁俄罗斯新星塞莱赫梅特娃;科贝尔在罗兰加洛斯的首战将会与波兰球员弗莱奇隔网而战。(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