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哈勒普苦战出局 科内突破首进大满贯8强

澳网-哈勒普苦战出局 科内突破首进大满贯8强
2022年01月24日 14:01 新浪体育
32岁的科内在个人第63次大满贯女单正赛之旅中首次闯进八强32岁的科内在个人第63次大满贯女单正赛之旅中首次闯进八强

  北京时间1月24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继续展开第四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两座大满贯冠军、赛会14号种子哈勒普,在三盘苦战过后爆冷以4-6/6-3/3-6不敌32岁的法国老将科内,在7次出战澳网女单第四轮时第2次止步于16强阶段,同时新赛季8连胜记录被终结;连着淘汰了三位种子球员的科内则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突破,首次闯入到大满贯女单8强;科内下一轮将面对柯林斯。

  第一盘比赛,哈勒普在两次先被破发后都能够立即回破,不过无路可退的第10局再被科内破发后,哈勒普以4-6先输一盘。

  第二盘,哈勒普和科内都出现了体能透支的情况,甚至不在局间休息的空档都需要蹲下身子抓紧时间积蓄体力。不过哈勒普率先走出了体能低谷期,在1-3落后时连赢五局,尤其是在盘末阶段更是连下16分,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开始之前,两人都到洗手间进行了短暂调整。科内第7局破掉哈勒普的发球局后掌握主动权,哈勒普在第9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是在顽强挽救两个赛点后艰难保发,这一局哈勒普又是在体能透支情况下咬牙拿下。不过随着科内随后一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哈勒普以4-6输掉了决胜盘,从而大比分1-2不敌科内无缘女单八强;科内在此前五次出战大满贯女单第四轮全部冲关失败后,此次终于完成突破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1/4决赛。

  混双赛场,张帅/皮尔斯7-5/6-3直落两盘淘汰佩拉/库尔霍夫晋级八强。(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