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三盘逆转科斯蒂亚 生涯首进澳网女单八强

斯瓦泰克三盘逆转科斯蒂亚 生涯首进澳网女单八强
2022年01月24日 18:34 新浪体育
斯瓦泰克拒绝冷门翻盘淘汰科斯蒂亚首进澳网女单八强斯瓦泰克拒绝冷门翻盘淘汰科斯蒂亚首进澳网女单八强

  北京时间1月24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继续展开第四轮争夺。前法网冠军、7号种子斯瓦泰克克服先丢一盘的被动,最终以5-7/6-3/6-3逆转淘汰罗马尼亚老将科斯蒂亚,生涯首次在墨尔本公园晋级女单八强,第三次晋级大满贯1/4决赛的斯瓦泰克下轮将与萨巴伦卡和卡内皮之间的胜者过招。

  第一盘比赛,科斯蒂亚在4-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三局,好在最后阶段又连赢三局,从而以7-5先赢一盘。第二盘,斯瓦泰克2-0开场,尽管被科斯蒂亚立即回破,不过第6局再度破发,并凭借这次多破发一局的优势,最后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斯瓦泰克在第4局拉锯战中挽救4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在随后的五局比赛中拿下其中四局,从而以6-3赢得决胜盘,进而成功逆转淘汰科斯蒂亚闯入澳网女单八强。斯瓦泰克在大满贯赛场31次面对世界前30名开外的球员取得了其中的29胜。(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