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赛-阿扎逆转赛季首进决赛 将与巴多萨争冠

印第赛-阿扎逆转赛季首进决赛 将与巴多萨争冠
2021年10月16日 13:11 新浪体育
阿扎伦卡逆转奥斯塔彭科后赛季首进巡回赛单打决赛阿扎伦卡逆转奥斯塔彭科后赛季首进巡回赛单打决赛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21年WTA1000印第安维尔斯赛女单结束半决赛争夺。前赛会冠军阿扎伦卡以3-6/6-3/7-5逆转24号种子奥斯塔彭科,本赛季首进巡回赛女单决赛。阿扎伦卡将与巴多萨争冠,后者以两个6-3将贾巴尔淘汰出局。

  阿扎伦卡与奥斯塔彭科的前大满贯冠军之战,以32岁的白俄罗斯老将翻盘逆转结束。第一盘,奥斯塔彭科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以6-3先赢一盘。第二盘,奥斯塔彭科也是率先破发2-0开场,但中盘阶段连丢两个发球局,让阿扎伦卡逆转以6-3赢得次盘胜利。决胜盘,奥斯塔彭科也曾4-3领先,但最后阶段连丢三局从而以5-7输掉第三盘,也丢掉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这是阿扎伦卡继2019年法网后再胜奥斯塔彭科,也是白俄老将继2020年俄斯特拉发公开赛后时隔近一年再进巡回赛女单决赛。奥斯塔彭科在关键分处理上仍想依靠一“抡”永逸的高风险打法让她没能迎来个人赛季的第三场决赛,不过四强依然是她在本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阿扎伦卡的决赛对手是西班牙人巴多萨,后者在与好友贾巴尔的较量中6-3/6-3完胜,报了今年迈阿密站输给突尼斯一姐的一箭之仇;贾巴尔虽然输球,但第二盘盘末阶段顽强挽救了5个赛点。巴多萨取得赛季第40胜的同时,也迎来了个人赛季第2场决赛。决赛中,巴多萨将与阿扎伦卡上演遭遇战。(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