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杜卡努淘汰奥运冠军 8连胜未丢一盘进美网四强

拉杜卡努淘汰奥运冠军 8连胜未丢一盘进美网四强
2021年09月09日 06:45 新浪体育
资格赛选手拉杜卡努创造历史晋级美网女单四强资格赛选手拉杜卡努创造历史晋级美网女单四强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02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继续展开1/4决赛争夺。资格赛选手、18岁的英国小将拉杜卡努以6-3/6-4淘汰东京奥运会冠军、瑞士一姐本西奇,生涯首次出战美网正赛、第二次出战大满贯正赛便闯入女单四强,即时排名已经来到第52位的拉杜卡努将静候卡-普利斯科娃与萨卡里的胜者。

  这是拉杜卡努职业生涯首次面对Top20球员,她也是自2016年以来晋级美网女单1/4决赛最年轻的球员。在八强战之前拉杜卡努和本西奇都是一盘未丢,其中本西奇自温网后参加的14场单打比赛取得了其中的13胜。本场比赛也是两位球员生涯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本西奇更快进入比赛状态,一上来便破掉了拉杜卡努的发球局,并取得3-1的优势开局。不过从第5局开始,本西奇失误增多,拉杜卡努连赢五局后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拉杜卡努的首个发球局又十分挣扎, 好在这次在化解三个破发点后进行保发。之后,英国小将在第5局把握机会破掉了本西奇的发球局,并且凭借这次破发优势,最终以6-4再赢一盘,从而直落两盘淘汰东京奥运会冠军本西奇,生涯首次闯入美网、也是大满贯赛事的四强。本届美网,拉杜卡努从资格赛打起已经连赢16盘,正赛五轮仅丢22掉局,她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位打入美网女单四强的资格赛球员。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