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普娃次盘抢7胜扳平 温网女单决赛9年首迎决胜盘

卡普娃次盘抢7胜扳平 温网女单决赛9年首迎决胜盘
2021年07月10日 22:40 新浪体育
卡-普利斯科娃没有缴械扳回一盘卡-普利斯科娃没有缴械扳回一盘

  北京时间7月10日,202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争夺。世界第一、澳大利亚名将巴蒂,在以6-3赢得首盘后,以6(4)-7抢七丢掉第二盘。这意味着温网女单决赛近9年来首次需要通过决胜盘来决定冠军归属。

  巴蒂与卡-普利斯科娃都是首次亮相温网女单决赛,这是44年来在全英俱乐部进行的玫瑰露水盘争夺战中,首次由两位“决赛新人”隔网而战。不过两位球手此前都有过大满贯的决赛经历,并且此役都是她们参加的第二场大满贯女单争冠赛。

  此前,双方共有过7次交锋,巴蒂5胜2负占据优势,其中草地赛事双方各赢一场,唯一一次决赛对阵是2019年迈阿密赛,当时巴蒂两盘胜出,并且自此开始连赢了卡-普利斯科娃三次。英国的威廉王子携凯特王妃现身王室包厢现场观战,汤姆-汉克斯等一众演艺巨星也亲临现场。这是自2020年澳网后首次“现场满座”的大满贯决赛。

  第一盘比赛,巴蒂快速进入状态,居然是一上来就连赢了14分。虽然卡-普利斯科娃依靠巴蒂的一个反拍切球落网拿到全场第一分,但在局分上还是以0-4落后开场。随后,巴蒂的状态有所起伏,尤其是正拍失误明显增加,结果随后三局都是互破发球局的方式推进,其中卡-普利斯科娃在第7局更是破掉了巴蒂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卡-普利斯科娃Love Game终于首次成功保发。不过巴蒂随即做出强势回应,也是连下四分保住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巴蒂依然掌握比赛的节奏,在第3 局成功破发后再次掌握主动权。虽然卡-普利斯科娃在第6局以Love Game强势回破。但盘末关键的第11局,卡-普利斯科娃在40-15领先的优势局面下被巴蒂连续抢分完成破发,在这一局,巴蒂的顽强防守和稳守反击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不过卡-普利斯科娃在巨大压力下第12局立即回破,将比赛带入抢七。抢七局,无论是运气还是气势,都是卡-普利斯科娃更胜一筹,不仅率先Mini破发,并且是连续破掉巴蒂发球分,在2-6落后情况下,巴蒂虽然顽强挽救了两个盘点,但随着一记双误,卡-普利斯科娃以7-4拿下抢七扳回一盘。温网女单决赛9年来首次需要通过决胜盘来决定冠军归属,上一次是2012年小威三盘击败A-拉德万斯卡夺冠。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