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女网第一人 贾巴尔每个突破都在书写历史

阿拉伯女网第一人 贾巴尔每个突破都在书写历史
2021年06月21日 13:03 新浪体育

  伯明翰站女单决赛,2号种子贾巴尔以7-5 6-4击败4号种子卡萨金娜,在双方的三次交锋中取得首胜,成功斩获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她也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在巡回赛捧杯的阿拉伯女将。

  英国,伯明翰-当地时间6月20日,2021赛季伯明翰精英赛圆满落幕。所谓事不过三,2号种子贾巴尔在职业生涯第三个决赛中以7-5 6-4力克4号种子卡萨金娜,成功斩获巡回赛单打首冠。

  突尼斯人在前两个决赛中都是苦战三盘最终颗粒无收:一次是在2018年莫斯科站不敌今天的对手卡萨金娜,另一次是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查尔斯顿站(WTA250级别)负于澳大利亚球员夏尔玛。但这次再度来到最后阶段,突尼斯人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战锁定胜局,也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夺得WTA单打冠军的阿拉伯女将

  “我知道自己必须全力以赴,必须一口气冲到底,树立一个榜样,”贾巴尔在颁奖仪式上说道,“现在职业网坛没有太多来自突尼斯或是阿拉伯的球员,所以我希望这个冠军能够激励她们,我希望未来可以看到更多的同胞出现在巡回赛当中。

  本周过后,贾巴尔也将今年的单打正赛胜场数刷新为28场,这项统计在巡回赛中和世界第一巴蒂一起并列榜首

  这场胜利也是贾巴尔在和卡萨金娜的三次交锋中第一次击败对手:除了刚刚提到的2018年莫斯科站决赛之外,她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首轮负于俄罗斯姑娘。之前的两次对决,贾巴尔都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遭到逆转,且两次第二盘都进入了抢七。

  这次在伯明翰重逢,现世界排名第24位的突尼斯一姐拒绝重蹈覆辙:她在全场拿到的10个破发点当中兑现了5个,最终以直落的比分击败世界排名第35位的对手,也粉碎了卡萨金娜冲击赛季第三冠的希望。

  双方首盘自始至终缠斗激烈,贾巴尔在5-3领先的情况下错失三个盘点,被俄罗斯人追到5-5平。她很快调整状态,再度以love game完成破发,随后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里凭借一记反拍制胜分兑现盘点,有惊无险拔得头筹。

  借助这股势头,2号种子在第二盘上来连赢四局,以4-0遥遥领先。卡萨金娜又一次展开反击,完成两次保发并追回一次破发,将比分带到3-4。不过贾巴尔还是经受住了考验,最终在发球胜赛局的第一个赛点上顺利结束战斗。

  晚些时候贾巴尔再度上场冲击双冠,和澳大利亚选手佩雷兹搭档出战双打决赛。她们将比分咬到了最后一刻,但最终还是以4-6 6-2 8-10不敌捷克组合布兹科娃/赫拉德茨卡,无缘捧杯。

  是布兹科娃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双打冠军,赫拉德茨卡则斩获里程碑式的双打第25冠。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