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站1/4决赛三位法网冠军出战 高芙迎战巴蒂

罗马站1/4决赛三位法网冠军出战 高芙迎战巴蒂
2021年05月14日 14:23 新浪体育

  罗马站1/4决赛将在今日挥拍,三位法网冠军、两位前赛会冠军都将向四强席位发起冲击。

  [1]巴蒂vs。高芙

  17岁的美国小将高芙接连击败普丁塞娃、萨卡里和新科马德里站冠军萨巴伦卡,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WTA1000级别单打八强。世界第一巴蒂则是延续本赛季的稳定发挥,直落两盘先后淘汰舍维多娃和库德梅托娃。这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不过头号种子很清楚接下来自己要面对的考验,毕竟上周她在马德里站决赛输给了萨巴伦卡。

  巴蒂表示:“Coco已经向我们证明,她总能在那些最具挑战性的选手面前拿出最好的发挥,到目前为止,她在这届赛事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我认为她足够的实力,她很有侵略性,也非常能跑,可以信任自己的移动。我觉得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尽可能把比赛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为我知道一旦比赛进入她的节奏,她就变得十分危险。

  在年轻的职业生涯当中,高芙已经收获了三场TOP10胜利。此前她在2020年击败了世界第四大坂直美,更早的时候在2019年林茨站挑落世界第八博腾斯。美国人今年的总战绩为17胜8负(包括资格赛),这也是她本赛季第四次杀入巡回赛八强。巴蒂继续领跑赛季胜场数,今年已经取得27胜4负,参加八站赛事有七站都至少进入八强阶段。此外,她也在最近的19场红土比赛当中赢下了18场。

  高芙表示:“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能看看我现在的水平如何。她是世界第一,我本身没有任何压力。她是一位非常聪明的球员,我不指望她会出现很多失误。我得做好准备,她的切削会很难对付。能连胜三位非常厉害的对手是一种很棒的感觉,希望我能将良好的势头延续到法网。

  [5]斯维托丽娜vs。[15]斯瓦泰克

  昨日斯瓦泰克和斯维托丽娜的第三轮比赛堪称冰火两重天:前者挽救两个赛点才以3-6 7-6(5) 7-5惊险逆转克雷吉茨科娃,而后者则是直落两盘以6-4 6-2完胜老对手穆古鲁扎。法网卫冕冠军已经是连续两轮上演惊魂记。她在第二轮面对凯斯首盘一度以3-5落后,但随即打出连下九局的攻击波扭转了局面。第三轮对阵克雷吉茨科娃,她除了在第二盘化解赛点之外,也是在小分5-5后顶住压力拿下抢七。这些化险为夷的经历都应该为波兰姑娘带来更多信心。

  斯瓦泰克表示:“通常在这种情况下,我的心态就会有些自暴自弃,但今天哪怕是在场上感觉没那么完美,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我可以应对所有的事情,继续得分。从精神层面来说,我度过了比较煎熬的一天,很难保持乐观。所以我也不去想任何事情了。通常我没有那么耐心,但今天很高兴自己做出了改变。

  本周对于19岁的波兰姑娘而言或许有些艰难,但她能够及时调整状态,也为接下来的法网卫冕之旅做足准备。接下来她将和斯维托丽娜争夺四强席位,后者在2017和2018年连夺罗马站冠军。今年在澳大利亚的隔离期间,两人也做了两周的训练搭档。这将是她们之间的首次交锋。

  [9]卡·普利斯科娃vs。奥斯塔彭科

  两人不久前才在斯图加特站相遇,当时普利斯科娃以6-7(7) 6-4 6-3逆转取胜,也将双方的交手记录改写为4胜3负。普利斯科娃表示:“那是一场精彩的对决,她在和我交手的时候总有出色的发挥,我想可能是因为她喜欢节奏较快、对抗性很强的比赛。她能打出很高的水平,击败顶尖球员,虽然自身可能没有那么稳定。

  的确,稳定并不是奥斯塔彭科的风格。她昨日刚刚以4-6 6-3 6-4逆转三届大满贯得主科贝尔,全场数据也很极端:她总共轰出51记制胜分,比德国人多出30记,但非受迫性失误也多达65次。奥斯塔彭科说:“我努力保持侵略性,哪怕会把球打丢。我喜欢这站比赛,也喜欢这座城市。我感觉很好,这里的场地非常不错,适合我的发挥。积极的氛围也有助于我提升状态。她的打法更多是建立在发球之上,我知道该怎么和她打。当然,这次是室外,所以情况和上一次很不一样。我会尽量打出自己的水平,做好发球,争取每盘能破掉她的一两个发球局。

  普利斯科娃在第三轮以7-5 6-3击败兹沃娜列娃,她也延续了在福地的良好表现:捷克人两年前在罗马站捧杯,去年也打进了决赛。普利斯科娃:“过去两年我在这里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年初我输掉了几场很接近的比赛,但现在情况有所好转,我的状态比之前好多了。

  佩古拉vs。马尔蒂奇

  佩古拉今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不过在上一站马德里遭到萨巴伦卡横扫之后,她开始重新思考红土作战的策略。佩古拉说:“萨巴伦卡把我打爆了,我的教练告诉我,她的站位其实挺远的。红土会出现不规则弹跳等问题。我通常会站的更靠前一些,争取尽早击球,有机会就来到网前。我们在来到罗马之后做出了一定的调整,我发现站在靠后的位置也能保持攻击性,就是在击球空间上进行一些调整。这是我最理想的打球方式吗?也不算。但是我觉得这样很管用。

  佩古拉第三轮只用了73分钟便以6-2 6-4完胜亚历山德洛娃,在签表中继续前进。她的下一位对手马尔蒂奇则是以3-6 6-1 6-2逆转了前日淘汰小威廉姆斯的波多罗斯卡。两人都将向首个WTA1000级别四强发起冲击。虽然马尔蒂奇今年还是输多胜少,但罗马站是她在去年美网之后首次连赢三场。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在不久前成为了克罗地亚人的新教练,两人的合作目前相当成功。

  佩古拉在第二轮击败大坂直美之后也收获职业生涯第五场TOP10胜利,这五场都来自今年:她在澳网战胜了世界第五斯维托丽娜,多哈、迪拜和迈阿密站三杀世界第六卡·普利斯科娃。尔蒂奇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上以3胜1负领先,两人最近一次相遇是两年前的查尔斯顿站,当时克罗地亚人三盘取胜。不过佩古拉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31位,她本赛季已经取得了21胜7负(包括资格赛)。

  保时捷迈向深圳积分榜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