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达拉哈拉站托莫胜布沙尔 夺得职业生涯单打首冠

瓜达拉哈拉站托莫胜布沙尔 夺得职业生涯单打首冠
2021年03月16日 11:00 新浪体育综合

  2021赛季瓜达拉哈拉站决赛,4号种子托莫在第二盘3-5之后连赢四局,最终以6-2 7-5击败布沙尔,斩获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世界排名将在下周进入TOP60。加拿大人的决赛战绩改写为1胜7负,2014年纽伦堡站依旧是她目前的唯一一个巡回赛单打头衔。

  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当地时间3月13日,2021赛季萨波潘公开赛圆满落幕。4号种子托莫以6-2 7-5力克加拿大名将布沙尔,斩获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

  西班牙姑娘花了很长时间才打进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决赛:在此之前,她的巡回赛1/4决赛战绩为2胜12负,半决赛战绩0胜2负,不过这次她取得了更进一步的突破。

  在本周抢七丢掉第一盘之后,托莫接下来连赢十盘成功捧杯,包括今天耗时近两小时击败布沙尔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也是在墨西哥,托莫在2017年蒙特雷站同样直落两盘取胜。这次重逢,4号种子在全场面对的12个破发点里面救回了九个,接二发得分率达到67%。

  经过前几局的拉锯战之后,托莫率先破发得手来到2-1,随后一局也挽救四个破发点保发,得以巩固优势。

  托莫不断将布沙尔拖入多拍相持,直到后者出现失误——首盘比赛,布沙尔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22次,而西班牙人只有七次。托莫救回了全部的七个破发点,也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在第二盘开局被破发的情况下,前世界第五终于实现回破,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她自此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5-3反超比分。

  托莫继续控制回球的深度和落点向对手施压,接下来成功破掉了布沙尔的发球胜盘局,随后也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完成保发,5-5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借助这股势头,4号种子以love game再破一局,距离终点线只有一步之遥。

  西班牙人在发球胜赛局里稳扎稳打,最终来到网前用一记截击制胜分兑现赛点,同样连赢四局回敬对手,也随之收获自己的第一个WTA单打头衔。

  早些时候结束的双打决赛,3号种子佩雷兹/夏尔玛以6-4 6-4完胜头号种子克劳茨克/奥尔莫斯,合作以来首次捧杯。

  大利亚组合在24个一发当中赢下了22分,耗时1小时11分钟锁定胜局。

  这是她们两人各自的第二个WTA女双冠军:佩雷兹曾和同胞加芙里洛娃在2019年斯特拉斯堡站折桂,夏尔玛的另一个头衔则来自2019年波哥大站,她那时的搭档是同胞海夫斯。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布沙尔WTA托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