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谢淑薇苦战2小时44分钟 淘汰埃拉尼晋级16强

澳网谢淑薇苦战2小时44分钟 淘汰埃拉尼晋级16强
2021年02月12日 12: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2021澳网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三轮的争夺。在约翰-凯恩球场,中国台北女将谢淑薇以6-4/2-6和7-5力克意大利资格赛选手埃拉尼,晋级第四轮。整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44分钟。

  35岁的谢淑薇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71位。前两轮,她表现相当不错:首战,她以7-5/6-2战胜了保加利亚妈妈级选手皮隆科娃,次轮又以6-3/6-2横扫00后大满贯选手安德莱斯库。她的对手、33岁的意大利老将埃拉尼,首轮以2-6/6-4和6-4逆转淘汰赛会30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次轮又以6-1/6-0横扫40岁的美国老将大威,表现得也非常强势。

  本场比赛,双方争夺相当激烈。首盘,谢淑薇在第1局虽连救3个破发点,在错失局点后,率先被破发。不过,她在第2局打出2个制胜分,随即回破成功。第3局,双方共8次战平,6次出现40-40。谢淑薇挽救4个破发点,浪费2个局点后,辛苦保发成功。第4局,她又错失了1个局点,无缘再度破发。埃拉尼在第5局迫使谢淑薇连续失误,零封破发,但第6局,谢淑薇打出2个制胜分,同样零封回破。第7局,埃拉尼再度破发,不过,谢淑薇在第8局连救2个局点,在第2个破发点上再度回破。第9局保发后,她又在第10局浪费了5个盘点、挽救了3个局点后,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埃拉尼在第1、3局连续2局破发,以3-0领先。第4局,谢淑薇挽救了3个局点后,凭借1记正手制胜分回破一局。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埃拉尼在第7局连救3个局点,凭借2个正手制胜分再度破发成功,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2扳回一盘。双方大比分1-1进入决胜盘。

  决胜盘,埃拉尼再次在第1局率先破发,谢淑薇第2局回破。第3局,埃拉尼打出3记制胜分,浪费1个破发点后再度破发。第4局,谢淑薇在第2个破发点回破。第5局,埃拉尼第三度破发,并在第6局以连续3个制胜分保发。第7局,谢淑薇挽救1个破发点,保发成功。双方各自保发后,谢淑薇在第10局破发成功,并在保发后,凭借3个反手制胜分拿下破发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大比分2-1晋级第四轮。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