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新星:拉德仍是波兰最佳 大坂等人夺冠激励我

19岁新星:拉德仍是波兰最佳 大坂等人夺冠激励我
2020年10月11日 15:15 新浪体育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10月10日,202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圆满落幕。来自波兰的青少年选手斯瓦泰克以6-4 6-1完胜新科澳网冠军肯宁,一黑到底成功捧杯。

  “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她在冠军发布会上说道,“我这两周有出色的表现。我没有想过能赢下这个冠军。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个惊喜,是一种改变人生的经历。”

  “打大满贯决赛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紧张,我知道索菲娅可能也是如此,她毕竟不是机器,”斯瓦泰克说道,“我知道我们都可能陷入苦战,也许都无法发挥最佳水准,因为在这么大的压力面前的确很难做到。”

  “不过我做了和前几轮一样的事情,专注于自己的技战术,试图摆脱各种的期待,只是专心打好每一个球。我其实不是很在意会输还是赢,我觉得关键就在于降低自己的期待值。”

  “我感觉我似乎是创造了历史,但我依旧认为拉德万斯卡的成就非常高,因为她始终保持着WTA的顶尖水准,大概有12年吧,我甚至不知道确切的数字,”她在谈到同胞前辈时说道。

  “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拿我们做比较。但我想我必须要在接下来的几年保持稳定,这样大家才能去讨论我是不是波兰最佳的球员,因为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依旧觉得这是她的位置。”

  “这简直太疯狂了,在击败西蒙娜之后,我已经觉得这届法网会是我终身难忘的成就。但说真的,我没有任何期待。”

  “我知道决赛会非常艰难,我也不想太过紧张,所以我就告诉自己我不在乎,也努力去相信这一点。”

  “到了最后我真的非常享受比赛,不是说我完全不在乎胜负,我只是不一直惦记着而已。我专注做好眼前的事情,因为胜利只是我每时每刻不断奋斗的结果。”

  在谈到包括肯宁、大坂直美和安德莱斯库在内的新生代大满贯冠军时,斯瓦泰克坦言自己受到了激励:“这令我备受鼓舞,我知道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哪怕你很年轻,哪怕你处在劣势,但在像网球这样运动当中,你依旧能做到很多事情。”

  “一方面这非常励志,有时我会去想象自己也赢下一个大满贯是什么感觉,但另一方面,这依旧是一个很遥远的目标。不过现在我来到了这里,我真的成了大满贯冠军,这太疯狂了。”

  “你要有信念,但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必须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才能赢下冠军。而经过两周的出色发挥,你现在已经做到了。这真的,我不知道,实在是有些不知所措。”

  “我想我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来评论这件事,因为我需要客观正确地去看待它,需要一定的距离。”

  (WTA)

大满贯波兰法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