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第31决横跨四年代创历史 小威逆转大威进八强

姐妹第31决横跨四年代创历史 小威逆转大威进八强
2020年08月14日 09: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 2020年列克星敦赛焦点战上演,威廉姆斯姐妹迎来第31次对决。最终,头号种子小威克服决胜盘2-4落后局面,全场轰出14个ACE,以3-6/6-3/6-4逆转姐姐大威,将两人交手记录改写为19胜12负,打进八强。

  从1998年澳网首次交手到2020年的第31次对决,姐妹俩成为了网坛第一对在四个不同年代都有过交战记录的对手。

  在之前30次交手中,小威以18胜12负占据上风,在两人最近的11次对话中赢下了9场,包括2018年美网第三轮的较量。

  今天首盘一上来,小威就取得了破发,以2-0领先。不过大威很快取得回破,将比分扳平。接下来几局,大威再接再厉,她在第6局轻松破发,随后又挽救破发点保发,连下5局后以5-2领先。盘末阶段,两人都拿下来发球局,最终大威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开局,两人各自保发,小威在第四局共浪费了两个破发点机会,两人打成2比2平。在第六局,小威等来了机会,取得破发后以4-2领先。随后几局,两人的发球局都没有出现破绽,最终小威以6比3扳回一城。

  决胜盘,小威在开局的第三局就破发得手,以2-1领先。不过大威很快取得了回破,将比分扳平。第六局,大威再度在小威的发球局中制造麻烦,取得破发后以4-2领先。

  小威没有放弃,很快取得回破,顽强将比分扳成4比4平。随后两局,小威继续提升状态,她在第9局再度破掉姐姐的发球局,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中,小威没有给姐姐机会,最终以6比4取得了胜利。

  (double)

小威大威姐妹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