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克星敦赛萨巴伦卡苦战三盘晋级 前NO.2止步首轮

列克星敦赛萨巴伦卡苦战三盘晋级 前NO.2止步首轮
2020年08月11日 14:23 新浪体育

  美国,肯塔基州,列克星敦 - 当地时间8月10日,首届Top Seed公开赛拉开大幕。2号种子萨巴伦卡以6-1 6-7(5) 6-2力克本土选手布伦格尔,复赛首战涉险过关。

  现世界排名No.11的白俄罗斯人在第二盘经历了较大的波动,她从0-4落后开始奋起直追,但也浪费了6-5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在抢七当中功亏一篑。不过萨巴伦卡在决胜盘调整状态,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激战成功晋级。

  两人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来自2018年迈阿密站,当时萨巴伦卡直落两盘取胜。巡回赛停摆之前,萨巴伦卡在多哈站夺得职业生涯单打第六冠。她在这场对决中总共轰出了八记Ace,并且在拿到的14个破发点中兑现了八个。

  接下来,2号种子将静候高芙和资格赛选手多勒海德之间的胜者。无论对手是谁,这都是萨巴伦卡与其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白俄罗斯人开场就破掉了布伦格尔的第一个发球局,紧接着自己挽救了三个破发点,经过一番拉锯艰难保发,取得3-0的领先。借助这股势头,她连破带保将优势扩大到5-0,并且在盘末兑现第二个盘点,顺风顺水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上来情况反转,美国人在一局长达14分钟的马拉松大战中完成今天的第一次破发,2-0占据上风。萨巴伦卡的失误持续增多,她很快付出了代价,下个发球局再度失守,陷入0-4落后的被动局面。

  逆境当中,萨巴伦卡的反拍开始在关键分上发挥作用,她依靠这一侧的火力追回了两次破发,将双方拉到均势。在通过一记Ace保发来到5-5后,萨巴伦卡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不仅以6-5反超比分,也迎来了发球胜赛局的机会。

  然而包括两个双误在内的松懈表现让对手追到了6-6平,萨巴伦卡这一局没能创造一个赛点。两人在抢七当中展开激战,最终是布伦格尔更胜一筹,随着2号种子回球出界扳平了大比分。

  萨巴伦卡在决胜盘开局面临三个破发点的危机,好在凭借强势的发球和大胆的上网化险为夷。受到鼓舞的白俄罗斯人一口气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距离终点线只有一步之遥。

  来到5-1的发球胜赛局,萨巴伦卡因为正拍失误浪费了第一个赛点,随即遭到布伦格尔破发。不过她迅速展开新一轮攻势,下一局又带出了两个赛点,这次如愿结束了战斗。

  其他比赛,6号种子里内特以6-2 6-3轻取戴维斯,将在下轮对阵布拉迪,后者6-2 6-1横扫沃森;8号种子贾巴尔以6-2 6-4完胜外卡小将麦克纳莉,同样收获开门红。

  持外卡亮相的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苦战三盘以1-6 7-5 4-6不敌本土选手佩古拉,无缘晋级第二轮。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