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退役生活大猜想 时尚影视设计多栖发展

莎拉波娃退役生活大猜想 时尚影视设计多栖发展
2020年02月26日 23:42 新浪体育
莎拉波娃出席奥斯卡晚宴 莎拉波娃出席奥斯卡晚宴

  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今天正式宣布从职业网坛退役,结束19年职业生涯后即将开始新一段的人生旅程。

  作为一名极具“流量”的网坛巨星,莎拉波娃在役期间就在赛场外开拓了不少充满潜力的职业发展道路。从商业代言到自己经商,莎拉波娃也成为了网球运动员商业开发的良好典范,退役之后,莎拉波娃仍有较大可能延续这条经商之路,将个人品牌发扬光大。拥有在哈佛商学院进修经验的她或许将继续开发除糖果之外的生意品类,甚至不排除深入中国市场的可能。

  时尚圈也是她最有可能在日后极力进军的产业。外形靓丽的莎拉波娃是每年Met Gala、奥斯卡晚宴的常客,与知名时尚“女魔头”安娜·温图尔以及纪梵希创意总监也保持着不错的私交,后者曾操刀为莎娃设计了天价美网战袍。所以想要转型成时尚达人甚至是升级成为设计师,对于莎拉波娃来说应该不缺机会。

  莎拉波娃的现男友亚历山大·吉尔克斯是一位从事艺术品交易的行家,对相关领域莎娃也并不陌生。此前她曾在个人社交网络上分享过自己参与设计的美国豪宅,艺术品味相当出众,若是有意在退役后从事建筑装饰之类的职业,恐怕也会不缺“生意”。

  此外,莎娃也曾试水过影视圈,她与小威都以客串的方式出现在《瞒天过海:美人计》中。而莎娃辨识度极高、不逊于职业演员的身材与容貌,以及自带话题度的属性,足以让这条潜在发展道路一片平坦。莎娃还透露自己想要在退役后去学习舞蹈,更好的身体协调性也会给演艺事业加分不少。或者像波兰名宿拉德万斯卡一样,参与舞蹈相关的综艺节目,也未尝不是一个可行性极高的选择。

  当然,抛开“女强人”的人设,莎拉波娃也有可能像许多其他退役的球员一样,选择彻底回归家庭。她在退役信中写道自己非常享受和家人共处的恬静时光,一杯晨间咖啡就是她的最爱。又或许莎娃会跟随同胞萨芬娜的脚步,致力于投建网校,辅导拥有潜力的青少年新星。如果这种想法成真,我们可能还会有机会再次看到她经常出现在熟悉的网球场内。

  (条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