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一代最美丽倩影谢幕 莎娃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黄金一代最美丽倩影谢幕 莎娃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2020年02月26日 23:10 新浪体育
2004年温网冠军莎拉波娃 2004年温网冠军莎拉波娃

  五届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为《名利场》撰文正式宣布了从职业网坛退役的消息。这位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女子网坛黄金一代的见证者在文章中写道:“我还不熟悉告别,所以请先原谅我。网球,我要跟你说句再见了。”

  经历过女子网坛“黄金时代”的人都不可能不知道莎拉波娃。2004年,17岁的莎拉波娃在温网一战成名,她青春靓丽的外表和实力一样出众,瞬间俘获了全世界的目光。场内场外,她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引领着潮流的走向,更为网球这项运动带来了空前的关注。

  无可否认,莎拉波娃的存在让女子网球的魅力进一步放大,但真正让她足以在网坛历史留名的,还是她在那个群芳争艳的时代里依靠独一无二的比赛气质拼出的瞩目成就。莎拉波娃19年的职业生涯共斩获了36个WTA单打冠军。2012年,她在赢得首个法网冠军、第四个大满贯冠军后成为了女子网坛历史上第十位全满贯得主。

  在那个真正百花齐放、竞争激烈的时代,能够在与美国“四大金刚”、比利时双姝、塞尔维亚双姝以及中国“金花”几大集团的角逐中拿下如此多的成就,也证明了莎拉波娃绝非“虚有其表”。从大满贯首冠到荣登世界第一,再到全满贯加身,莎拉波娃在前进之路上也与她的对手们推动着女子网坛向一个更高的水平不断跃进。

  作为俄罗斯“红粉军团”中的中流砥柱,在莎拉波娃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中,她也不止一次在团体赛中贡献精彩表现,帮助俄罗斯两进联合会杯决赛并夺得了2008年的冠军。如今这个黄金一代最美丽的身影转身离去,昔日风光无限的“红粉军团”也只剩下库兹涅佐娃和兹沃娜列娃在苦苦支撑。莎拉波娃的那些老对手们,包括雄霸网坛的大小威也已经离开了属于个人的“黄金时代”。

  目送莎拉波娃与职业网坛挥手离开的身影,也是在与那个令人怀念的女网黄金时代告别。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能够在网坛看到实力与外貌兼具的新星崛起,还能见证新的“黄金一代”,但此刻属于莎拉波娃的别离将永远让人怀念。

  (条码)

莎娃退役落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