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莎拉波娃奥运之殇 5届仅参赛一次银牌留遗憾

细数莎拉波娃奥运之殇 5届仅参赛一次银牌留遗憾
2020年02月26日 22:50 新浪体育
莎娃在伦敦奥运会获得银牌 莎娃在伦敦奥运会获得银牌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5届大满贯得主、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正式宣布退役,对于这位俄罗斯名将来说,在职业赛场她几乎没有遗憾,在四大满贯都拿下过冠军的她也是网坛为数不多的全满贯得主,不过这段圆满的生涯还有一段不圆满,那就是在奥运会上,她始终没有拿下那面金牌,奥运会,也是属于她的网球之殇。

  早在2004年温网,莎拉波娃在温网击败小威,一举成名,那时候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她的身上,不过可惜的是,8月份的雅典她并未出现在俄罗斯的阵营中,当年俄罗斯的阵容实在太耀眼,米斯金娜、库兹涅佐娃两位大满贯级别球员助阵,加上德门蒂耶娃和佩特洛娃两员猛将,莎娃遗憾无缘2004年雅典奥运会。

  来到2008年,莎拉波娃正值巅峰,彼时她已拿下3个大满贯冠军,成为WTA赛场最为闪耀的明星,但突如其来的伤病压垮了她,2008年澳网夺冠之后,肩部肌肉的拉伤使她不得不放弃接下来的比赛,这也让她再一次错失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最终2008年奥运会上,她的同胞德门蒂耶娃获得了职业生涯最大的荣誉。

  伤病之后,莎拉波娃缓慢爬升,2012年,她的竞技状态再一次来到又一个巅峰,法网夺冠让她成为了全满贯球员,她也信心满满的前往伦敦,但在伦敦,虽然她打入了决赛,但却遇到一生之敌——小威廉姆斯,她也收获了几乎是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在这场“金满贯”荣誉的较量中,小威廉姆斯笑到最后,莎拉波娃只能无奈摘取一面银牌,但这已是她在奥运赛场获得的最好成绩。

  里约奥运本该是莎娃争取金满贯的好机会,但2016年3月,莎娃突然宣布因为禁药问题即将被禁赛,随后ITF再次明确莎娃的禁赛期为两年,里约奥运就此错过。2020年2月26日,莎娃宣布退役,彻底无缘东京,职业生涯十余载,几乎所有的荣誉莎娃都已经得到,而奥运会,成为了她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

  (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