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本西奇决胜盘抢七险胜 澳网冠军惨遭三连败

多哈赛本西奇决胜盘抢七险胜 澳网冠军惨遭三连败
2020年02月26日 19:31 新浪体育
本西奇 本西奇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2月25日,2020赛季卡塔尔道得尔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4号种子本西奇顶住对手的强势反扑,以6-4 4-6 7-6(4)击败俄罗斯选手库德梅托娃,艰难打进第三轮。

  库德梅托娃本周正处在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38位,最近两站从雅斯特雷姆斯卡(迪拜)和普丁塞娃(圣彼得堡)手中收获两场同样戏剧性十足的胜利。

  俄罗斯人在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中以3胜1负占据上风,并且在去年武网最近一次的对话中笑到最后。本西奇走出上周迪拜站卫冕首秀失利的阴霾,经过2小时38分钟的鏖战通过决胜盘抢七锁定胜局。

  库德梅托娃全场发挥可圈可点,其中发球表现尤为突出:她一共轰出13记Ace,其中有七记都来自决胜盘。她在丢掉首盘后迅展开反击,第二盘率先破发得手。虽然本西奇取得回破,一度有望用两盘结束战斗,但俄罗斯姑娘并没有让对手如愿以偿,晚些时候再度实现破发,成功扳平了大比分。

  进入决胜盘,本西奇克服2-4落后的不利局面,在第十局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赛点。库德梅托娃不肯善罢甘休,她在化解危机后进一步提升状态,在瑞士人下一个发球局里拿到了四个破发点,一旦兑现便将进入发球胜赛局。

  本西奇将其悉数救回,最终和对手纠缠到了抢七。前六分双方平分秋色,接着4号种子连赢三分夺过了主动权。她在赛末阶段把握住第三个赛点,进入下一轮将战普丁塞娃,后者以4-6 6-3 6-2逆转16号种子梅尔滕斯,终结了比利时人的卫冕之旅。

  其他比赛,新科澳网冠军、6号种子肯宁错失次盘3-0领先,最终以3-6 6-7(4)不敌雅斯特雷姆斯卡,中东两站均是首秀出局,也遭遇单打三连败。

  乌克兰小将收获职业生涯第二场TOP5胜利(2019武网击败卡·普利斯科娃),下轮将和11号种子穆古鲁扎隔网相对,后者以6-1 6-2横扫汤姆贾诺维奇。

  此外,9号种子萨巴伦卡苦战三盘以7-5 2-6 7-5淘汰康塔维特,打进第三轮将战15号种子萨卡里,后者以3-6 7-6(5) 6-0逆转资格赛球员马丁科娃。

  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以6-2 6-2横扫波兰新星斯瓦泰克,今年第一次取得两连胜,晋级16强将面对另一位00后小将阿尼西莫娃。

(wta)

多哈肯宁本西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