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破发点狂救22个!多哈赛穆古鲁扎鏖战进次轮

30个破发点狂救22个!多哈赛穆古鲁扎鏖战进次轮
2020年02月24日 14:02 新浪体育
穆古鲁扎 穆古鲁扎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2月23日,2020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较量。11号种子穆古鲁扎耗时2小时49分钟以7-5 5-7 6-3击败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名将卡萨金娜。

  这场扣人心弦的比赛进程跌宕起伏,比赛非常胶着并充满戏剧性。两人此前曾4度交手,卡萨金娜赢得了最近两次交锋。

  作为新科澳网亚军,穆古鲁扎本赛季状态正佳。她在开局便先声夺人,率先破发以2-0领先。然而,卡萨金娜不甘示弱,在经历4个破发点后成功回破,并顺利保发将比分扳平至2-2。随后比赛愈加激烈,两人不断上演破发好戏,在两度互相破发后比分来到5-5。在盘末的关键阶段,穆古鲁扎在卡萨金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逼出两记盘点,并成功以7-5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双方在发球局均保持优势,直到第5局,穆古鲁扎遭遇危机,一共挽救5个破发点才成功保发,并随即在卡萨金娜的发球局频频施压,随后连破带保以5-2领先。然而,俄罗斯人并没有就此放弃,她展开反击并连续两次实现破发,最终拿下在发球胜盘局,以7-5扳回一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进入第三盘,比赛逐渐进入高潮。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进程同样充满戏剧性。在穆古鲁扎首局挽救3个破发点后,双方连续7局没能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凭借先发优势,穆古鲁扎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穆古鲁扎重新调整,并连得四分,最终以6-3锁定胜局,挺进32强。全场比赛共出现42个破发点,穆古鲁扎挽救了30个中的22个。

  接下来,穆古鲁扎将对阵澳大利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后者以6-2 6-4击败同胞韩天遇。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