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资格赛黑马本周连克三位TOP20 首进顶级赛4强

美国资格赛黑马本周连克三位TOP20 首进顶级赛4强
2020年02月21日 12:19 新浪体育
布拉迪 布拉迪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20日,2020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布拉迪延续本周的黑马之旅,继淘汰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和万卓索娃之后又以6-7(5) 6-3 6-4逆转9号种子穆古鲁扎,连克三位TOP20球员打进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顶级赛四强。

  美国人此前两次杀入WTA级别半决赛,分别是在2017年香港站和2019年诺丁汉站。面对新科澳网亚军,她在错失5-2领先丢掉首盘的情况下迅速反弹,关键时刻凭借凶狠的正拍和强势的发球压制对手,最终经过2小时09分钟的激战实现翻盘。全场比赛,布拉迪一共轰出22记制胜分和六记Ace,并且在面对的十个破发点中救回了九个。

  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比赛伊始两人都处于试探阶段,布拉迪在第一局和第五局分别化解了两个破发点,避免一上来就陷入被动局面。多次错失良机的穆古鲁扎状态出现波动,下一局反拍接连下网,率先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布拉迪随后顺利保发,将优势扩大到5-2,距离收获本周第三场TOP20胜利更进一步。

  然而穆古鲁扎在逆境当中及时提升了状态,正是这种强大的调整能力帮助前世界第一在过去屡获佳绩。她在布拉迪的发球胜盘局中凭借一记残暴的正拍制胜分带出破发点,随后通过又重又深的底线击球持续向对面施压,最终等到美国人回球下网,如愿取得回破。

  尽管布拉迪试图展开抵抗,但此时两届大满贯得主已经开足了火力,也逐渐扭转了局面。后半程的出色表现使得穆古鲁扎首盘的制胜分来到14记,一发进球率达到78%。比赛进入抢七,布拉迪在3-1领先的时候接连出现失误,也为穆古鲁扎带来了反扑的机会。西班牙人在5-5的关键时刻凭借左右调动对手拿到第一个盘点,随后用高质量的接发逼迫布拉迪反拍回球出界,有惊无险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穆古鲁扎将良好的势头延续到了第二盘,前半程始终保持着很高的专注度。她不在囿于底线对抗,经常果决地来到前半场寻找机会。布拉迪拿出了昨日在4-6 1-4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万卓索娃的顽强斗志,继续和穆古鲁扎针锋相对,而她的努力在后半盘终于看到了成效。

  第六局,西班牙人凭借一系列精准的反拍进攻拿到破发点,一度有望建立起4-2的领先。但布拉迪牢牢坚守阵地,接连送出制胜分化解危机。随着穆古鲁扎状态突然下滑,场上的形势也出现了新的变化。两个简单的正拍失误和两个双误致使穆古鲁扎丢掉了下一个发球局,晚些时候她以相似的方式再度遭到破发,布拉迪连下四局追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战况更加激烈,两人都不肯轻易让步,前九局双方各自保发。不过在这期间,穆古鲁扎又一次挥霍了大把的机会——她在第三局浪费连续三个破发点,4-4之后也错失30-0的领先——这最终成为了她的致命伤。因为后发球的缘故,穆古鲁扎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她在4-5非保不可的一局中终于出现了裂痕,正手位接连失误为对手送上了第一个赛点。虽然她这次躲过一劫,但布拉迪随即凭借正拍制胜分带出了第二次机会。随着穆古鲁扎反拍回球出界,她也将美国人送进了半决赛。

(WTA)

美国布拉迪迪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